院书画社与图书馆共办书画展

发布时间:2006-04-14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朱居正  摄影:  来自:图书馆    责任编辑:

为了庆祝院书画社成立十一周年,书画社与图书馆于3月27日至4月5日联合举办了大型书画展,地点设在图书馆的中央大厅。书画社的成员为此作了二周精心的准备。图书馆的同仁除提供条件,大力支持外,还积极搜集高水准的作品和亲自书写作品参展。

创办人的题字“弘扬传统文化,创作艺术精品”,功力深厚,端庄大气。侯院长的题字“弘扬祖国文化,活跃校园生活,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对学生寄予了厚望。

此次展出的作品,除了我院的师生外,还有郑大工学院、农大、西亚斯学院等师生及著名书画家的作品,内容多样,为整个图书馆增添了艺术氛围,八十多岁老先生的花鸟画作色彩浓淡相宜,充满生活气息。行草书作品有的如走龙蛇,有的豪放潇洒。硬笔书法展示了新一代的审美意趣。篆刻作品金勾银画,充满阳刚。特别是传统的剪纸作品将三国人物及巾帼英雄刻画得栩栩如生。

此次书画展得到了创办人和前来参观的台湾同胞的好评,纷纷在书画作品前合影留念。

Copyright©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图书馆

校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