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图书馆座位预约系统正式运行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5-07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图书馆

图书馆座位预约系统于4月12日开始试运行,管理人员通过现场指导、微信推文、张贴海报、LED显示屏提示等多种途径进行宣传推广。图书馆重点利用官微对座位预约系统的优点、功能和操作步骤等做了大量的宣传答疑,试运行期间连续推送《图书馆座位预约图解》、《预约座位的详细攻略》等7篇专题文章,回复读者留言2000余条,大多数读者都已掌握座位预约使用的方法和流程,图书馆拟决定自5月4日起正式运行。

座位预约系统试运行期间,预约读者近4万人次、预约记录共计5万多条,预约使用高峰在上午9点和下午3点,试运行效果良好。图书馆根据读者试用的现场反馈和微信留言,对预约系统做了进一步完善,比如:在预约机座位图标旁添加座位号以方便读者精确查找座位、增加升达元素等。目前,图书馆入馆秩序井然,排队入馆的问题得到较大缓解;自修室占位抢座现象基本消除,读者按需预约并使用座位,座位的使用率有较大提高;各阅览区域读者的使用体验有显著提升。座位预约系统初见成效,受到了读者的肯定,管理系的许戈同学如释重负地对管理老师说:“以后再也不用担心一早跑图书馆排队还抢不到座位了,提前预约个座位就能轻松搞定”,信工系的张雪梅同学则欣喜地在图书馆官微留言说“这段时间她每次到自修室学习都有座位,基本没有占位的同学了”。

目前,多数读者都可以按照《座位管理系统使用说明》的要求完成座位预约、签到等操作,但仍存在部分读者预约座位后不到馆、座位使用结束后不签离等违约现象,不但影响个人违约之后的预约权限,同时也妨碍其他读者对座位的正常使用。因此,图书馆希望广大读者自觉遵守《座位管理系统使用说明》的相关规定,科学合理使用座位、诚信履约,使图书馆有限的座位资源得到最充分的利用,共同营造和谐、温馨、有序的阅览环境。

读者就预约使用座位有任何疑问、争议可随时咨询各区域管理人员或在图书馆官微留言,也可致电图书馆信息科62436112咨询。

图书馆

2018.5.4

Copyright©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图书馆

校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