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务副校长崔慕岳一行亲历图书自助借还系统试运行

发布时间:2018-05-10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图书馆

5月8日,广大读者期待已久的图书自助借还系统正式上线试运行。下午2时30许,常务副校长崔慕岳和评建办主任王生龙等莅临图书馆检查指导工作,适逢图书馆自助借还系统开通。他们一行认真了解相关情况,仔细观察学生自助借还书的操作过程,现场感受了现代化技术带来的便捷服务。

1FF17

学校董事会和校领导非常重视图书自助借还系统的建设,该系统也得到总务处、财务处和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与配合。经过2个多月的紧张施工,近80万册图书的整架倒架、精准排序、芯片粘贴、数据转换、层架定位和设备安装调试基本完成,于5月8日上午正式开通试运行。

16B8B

自助借还系统可以实现图书的精准定位、多本图书的同时借还、借还时间与开馆时间同步等功能,不但可以提高图书的查找、借还效率,还可以延长读者借还图书的时间,从而有效提高馆藏图书的利用率。中厅大屏还可以实时显示到馆读者人数和借还书册数等统计功能。在系统试运行两天之内,读者根据操作流程图的提示轻松掌握了自助借还的方法,并充分体验到了自助借还的方便与快捷。自助借还系统让读者从早上开馆到晚上闭馆期间都可以借还图书,这些举措刺激了读者借还书的积极性,两天来自助借还图书共计3.7万余册次。亲身体验自助借还的同学评价说:真的很方便,高大上哦!

18662

图书馆始终秉承创办人提出的“伦理,创新,品质,绩效”的办学理念,坚持“读者第一,服务育人”的办馆宗旨,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以充分方便读者为己任,将利用信息化技术手段努力建设智慧型图书馆,为读者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优质服务。

(图书馆 张鹏/文 何会/图)

Copyright©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图书馆

校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