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18-10-19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图书馆    责任编辑:图书馆

为进一步强化图书馆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安全消防素质和安全防范与自救能力,10月18日下午,图书馆邀请省消防协会张金霞警官在三楼团体视听室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图书馆全体职工及部分工读生参加了培训活动。

晁国立馆长首先讲话。他说,图书馆是全校师生学习交流的重要场所,属于一级防火单位,防火胜于灭火,安全重于泰山,图书馆人要有高度的责任心和安全防范意识,加强对图书馆楼宇各个区域的巡视,制止厕所吸烟等不文明行为,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做到防患于未然,坚决杜绝火灾事故发生。

接着,张警官向全体图书馆人员和部分工读生做了主题为“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她以贴近生活的事例、详实的视频图片资料和专业的理论知识全面细致地讲授了消防常识、防范火灾、火场逃生自救、应急疏散等基本消防知识。通过对几个典型触目惊心的火灾案例的视频讲解,使全馆职工深刻认识到火灾给人们带来的伤害和不幸,以及掌握消防知识与技能的重要意义。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图书馆一直高度重视各项安全工作,每年都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此次培训提高了全体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增强了紧急疏散和应对火灾的自护自救能力,达到了预期的培训效果。

(文/胡芳 图/何会)

Copyright©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图书馆

校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