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同仁到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2018-11-09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图书馆    责任编辑:图书馆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推进我校智慧图书馆建设,学习与借鉴兄弟高校图书馆的做法与经验,进一步提升图书馆专业人员服务意识与管理水平,11月9日下午,晁国立馆长带领图书馆全体职工赴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图书馆考察学习,受到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图书馆焦军普馆长等领导热情接待。

在十楼多功能会议室,焦军普馆长和赵书记等领导对我们来访表示热烈欢迎!焦馆长从财大图书馆的办馆理念、部门设置、馆藏分布、管理与服务、阅读推广、知识空间布局、RFID系统项目、自助借还实施状况、电子资源情况等方面介绍了图书馆基本情况。晁馆长向财大图书馆领导介绍了本馆周青建、张鹏和何会三位科长,之后简要通报了本馆机构设置、人员结构、读者服务、阅读推广、智慧图书馆建设等相关情况。晁馆长表示:财经政法大学作为本省财经院校的领头羊,在办馆理念、管理创新、阅读推广、科学研究和智慧图书馆建设等方面都值得我们好好学习,虚心求教,希望各位同仁用心观察,学有收获,为我校新图书馆人性化、智能化规划献计献策。双方就智慧图书馆建设、阅读推广、文献资源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分享,也希望今后有更多这样的机会进行交流学习,在交流中学习,在学习中进步,共同促进高校图书馆的建设和发展。

座谈结束后,在贾胜利副馆长的陪同下,张文莹博士引领我馆一行对各楼层场所功能布局进行了实地参观考察。大家参观了各楼层书库、视听室、3D体验室、IC空间、虚拟化数字建设、互联网自习空间和报告厅等。在参观过程中,我馆老师仔细聆听先进经验,了解其布局与设计的别具匠心。同时,着重参观了其先进的科技设施如朗读亭和自助咖啡机,了解其人性化的图书馆文化建设。此外,我馆老师还走访了图书馆各科室,针对RFID工作、盘点定位、图书编目、机房建设等进行了深度交流。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活动,我馆职工增长了见识,拓宽了视野,为我校图书馆内涵建设积累了经验,为进一步打造我校智慧图书馆、为我校图书馆新馆努力营造符合读者需求的人性化、智能化学习阅读环境,在新时代和大数据环境下,努力发挥图书馆在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中的作用提供理念与设计等方面的参考与借鉴。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参观考察大开眼界,收获匪浅。

(图书馆胡芳/文,何会 孙栋奇/图)

Copyright©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图书馆

校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