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数据库资源培训,助力应用型人才培养

发布时间:2018-11-27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图书馆    责任编辑:图书馆

为贯彻创办人办学理念,认真落实学校对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要求,助力我校会计专业的发展,提高会计学科相关证照考试的通过率,让全校师生更方便快捷地掌握和有效利用数字资源,图书馆邀请《正保会计视频数据库》应用培训讲师张弛老师于11月26日晚上7点在三楼团体视听室举办数字资源培训,师生代表数十人聆听了此次讲座。

张弛老师详细讲解了《正保会计视频数据库》的使用方法和常见问题。该数据库汇集了来自全国各地财经名校名师,采取“高清视频+讲义+增值”授课模式,方便广大师生快速选取章节进行讲义打印,为想要考取注册会计师和其他会计类考试的学生提供更加专业、优质的指导。《正保会计视频数据库》是国内最具权威的会计专业视频数据库,市场占有率高达74.81%。在学校领导和有关部门大力支持下,图书馆订购了《正保会计视频数据库》中的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会计从业、证券从业、税务师等常见实用的视频课程,该视频库在我校校园网内所有视频课免费点播观看,广大师生不用再单独付费购买,减轻了读者的学习负担。

张驰老师通过PPT演示、手机实际操作和耐心细致地讲解,让在座的师生们学习和掌握了该数据库的使用方法,现场互动积极,气氛热烈。

图书馆老师也原滋原味记录下来参加培训人员的真实感受,并对师生们提出的常见问题做了细致解答。

(图书馆 孙栋奇/文/图)

Copyright©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图书馆

校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