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河南省高校“阅读推广杰出单位”

发布时间:2019-02-2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图书馆    责任编辑:

近日,河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河南省高校阅读推广十五周年成果表彰大会暨‘咏诵文化经典’展演活动”在郑州大学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在此次表彰会上,我校图书馆被评为“阅读推广杰出单位”、周青建老师荣获“杰出阅读推广人”,晁国立馆长获研究成果二等奖。这是继去年5月河南省图书馆学会评选表彰我校图书馆“全民阅读”先进单位之后再获殊荣。

多年来,我校图书馆一直秉承“读者第一、服务育人”的办馆理念,以资源利用最大化、读者服务最优化为目标,不断创新活动形式,不断丰富活动内容,扎扎实实做好“阅读文化经典,建设书香校园”阅读推广活动。通过不懈努力,阅读推广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一是积极致力于书香校园建设,开展各类主题阅读推广活动,鼓励和引导师生走进图书馆,提高自我阅读意识,养成良好阅读习惯,全面提升了图书馆文献利用率;二是开拓思路、勇于创新,利用图书馆官方公众号、微信等新媒体平台与读者形成了全方位阅读推广互动,全校读者积极参与阅读推广系列活动,提高了阅读推广的实际效果。如2017年“森途杯”网上知识竞赛本校1400余读者踊跃参与;2018年“中科杯”掌上诗词大赛我校有读者7位获奖;“外研杯”掌上英语知识大赛12月3日面向我校师生全面展开,在为期两周的比赛时间段共有980余人参与,其中不乏教师参赛,这样高涨的关注度和参与热情赢得主办方交口称赞。为此,图书馆还分别获得“优秀组织奖”。

信息引领未来,阅读灿烂人生。我校长期开展的阅读推广活动营造了善思善学的良好校风,推动了我校书香校园、文明校园的建设。今后,图书馆将积极探索创新阅读推广新形式,扎实推进全民阅读活动广泛深入持续开展。

(图书馆胡芳/文,孙栋奇/图)

Copyright©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图书馆

校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