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发现·获取·智慧”数字资源宣传推广活动有序开展

发布时间:2019-04-22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图书馆    责任编辑:

为提高我校图书馆馆藏数字资源的知晓面和利用率,使广大师生在科研和学习过程中更好地利用数字资源,4月22日,图书馆在一楼中厅举办了“发现·获取·智慧”数字资源宣传推广活动,并于下午3点在图书馆三楼团体视听室开展了《正保会计视频库的介绍与操作》培训讲座。

《中国知网》、《起点考试系统》、《书香升达》、《博看期刊》、《正保会计视频》、《畅想之星随书光盘》、《新东方多媒体学习库》、《人大复印报刊资料》、《考研互动精品课程》等多家数据库商参加了本次活动。在活动现场,各数据库培训讲师针对各种数字资源的使用方法向我校师生进行详细讲解,现场解答读者们的疑惑,并发放宣传手册以及精美小礼品,同时有活动展架和海报展示。活动吸引了数千名读者踊跃前来咨询,受到了读者们的欢迎和好评。

在大家的期待中,讲座于下午3点在图书馆三楼团体视听室正式开始。主讲唐兆沛围绕正保会计视频库的资源范围、功能特点、使用方法进行介绍。互动环节,到场读者就讲座内容提出了相关疑问,唐讲师一一进行耐心解答,使到场读者更深入的了解了正保会计视频库的相关内容,并表示会充分利用该视频库进行学习。

这次活动是大学生读书节系列活动之一,加强了图书馆与读者之间的沟通与联系,不仅使读者对图书馆的电子资源建设情况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入的了解,提升了自身对数字资源的利用能力,也使图书馆的数字资源得以进一步的宣传和推广,从而提高数字资源的利用率。

(图书馆张丽娟,马靖/文,孙栋奇/图)

Copyright©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图书馆

校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