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阅读青春,共话成长”书评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19-05-13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图书馆    责任编辑:

初夏时节,百花争艳。5月9日下午,由我校图书馆与校团委主办、升达读书会承办的2019大学生读书节之“阅读青春,共话成长”书评会决赛,在我校图书馆团体视听室隆重举行。文法学院王敏凤老师,图书馆胡芳老师和马靖老师担任本次比赛评委;特邀嘉宾晁国立馆长、何会科长以及五十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比赛。

比赛开始前,晁国立馆长首先致词,强调了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及意义,希望阅读走进每个同学的生活,鼓励读书社多举办读书类活动,图书馆老师将对读书社经常进行业务指导,希望读书社不断的成长壮大。他提出三点倡议与大家共勉:爱读书—将读书变成一种伴随终身的良好习惯;会读书—掌握正确的读书方法;读好书—有选择的读书。他预祝参赛选手取得优异成绩。接着,主持人宣读本次比赛评分标准。比赛在一号选手常启龙对《袁世凯全传》的侃侃而谈中拉开了序幕;本次决赛共八位同学参加,书评展示形式为PPT演示和演讲相结合,在比赛中,三号选手艾娣的有条不紊,四号选手胡京海的幽默诙谐,给在场的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选手们各尽所能,颇有特色,激烈角逐,充分展示对所读经典深刻的理解与感悟,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听觉盛宴,博得阵阵热烈的掌声。

经过评委们认真评选,会计学院艾娣获得第一名,郭沅鑫获得第二名;文法学院常启龙、外语学院李雅雪、会计学院赵弘扬并列第三名。这五名同学同时荣获“阅读之星”称号。其余进入决赛选手获得优秀奖。

比赛最后环节,评委王敏凤老师对此次书评会做了精彩点评,她鼓励同学们以书为友,弘扬中华民族爱读好学的传统,并以宋真宗赵恒的《劝学诗》勉励大家。获奖选手还与在场领导和评委老师合影留念。

菁菁校园,浓浓书香。此次书评决赛是我校2019年大学生读书节系列活动之一。这次书评比赛激发了学生们的读书热情,活跃了思维,通过“阅读”实现“悦读”,在分享读书体会中感受阅读带来的快乐,展现了青年学生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形成以读书增智慧、促养成、树理想、育人格的良好氛围,让升达校园书香更浓,让读者人生更加精彩。

(图书馆胡芳、读书社郭沅鑫/文,图书馆孙栋奇/图)

Copyright©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图书馆

校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