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成功举办2019年大学生读书节电影展播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17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图书馆    责任编辑:

为激发广大读者的阅读热情,以不同视角提升师生的道德素养,丰富其精神文化生活,5月13日至16日,图书馆在三楼团体视听室举办了经典电影展播活动。作为读书节“品读文化经典 链接美好生活”系列主题活动之一,本次电影展播活动共精选了四部电影为全校师生免费放映。展播的电影片源由雅乐校园经典影院数据库提供。

活动期间先后播放了《流浪地球》、《无名之辈》、《无问西东》和《绿皮书》四部影片。每场电影都吸引了众多学生前来观看,特别是《流浪地球》,在开播前的十分钟,偌大的图书馆团体视听室就人头攒动,座无虚席。

在首场电影《流浪地球》开播前,雅乐数据库培训讲师魏永生老师在现场向大家介绍了我馆正在试用的《雅乐校园经典影院数据库》,并针对本场电影与在座观众进行了交流互动和礼品赠送。在互动环节,观众们积极参与,现场气氛欢快而热烈,笑声阵阵。

电影结束后,观众们个个意犹未尽,久久不愿离席,并在图书馆外热烈讨论。来自商学院的王同学说:“这是我第二遍看《无问西东》了,在图书馆团体视听室观影仿佛更正式、更投入,也引发我更多的思考,很感谢图书馆提供和学友共同欣赏电影的机会,希望多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阅读让灵魂浸染芬芳,而电影则是灵动的文献。作为大学生读书节的特色活动之一,电影展播活动受到了广大读者的欢迎并取得圆满成功。观影人数前后共达400余人,读者们通过观影感受到了影片传递出的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也在动态的光影世界体会到静态的文字魅力。影片观赏虽已落下帷幕,但“影评征集”活动还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欢迎大家积极参与投稿,抒发关于电影故事的美好遐想与感悟。

(图书馆张丽娟/文,孙栋奇/图)

Copyright©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图书馆

校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