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组织教师赴泰安现采新书

发布时间:2019-09-23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图书馆    责任编辑:

9月18日至21日,我校图书馆组织部分重点专业和重点学科及新建专业骨干教师赴山东泰安参加第七届全国出版物馆配馆建交易会。本次活动由晁国立馆长带队,采编科周青建科长、金贸学院李光举、会计学院岳鹏钊、建工学院祁术洪和交通学院陶金仓等老师参加了本次现采活动。

本届交易会设置了新中国70周年专题出版物、全国高等教育图书馆、数字图书馆、智慧图书馆馆建智能装备及配套服务等多个专区,共有来自全国的700家出版、发行单位参展,25万多个图书品种参展。

图书现场采购是图书馆采访工作的重要途径之一,它比订单采购更有实效性,到书率几乎能达到100%。通过现场采购,采购人员可根据现场直观的书样,挑选教学、科研、学习所需的图书资料,从而使馆藏体系更加专业、完善。本次现采为采访人员提供零距离接触新书、了解专业图书出版动态的机会,搭建了图书馆、出版社、读者三者沟通交流的平台。

晁国立馆长强调,根据图书馆的现实情况,请老师们注意选择国家级重点出版社和重点高校出版社的出版物,可买可不买的图书坚决不买,确保购书质量。采书过程中,教师们不辞辛苦、敬业负责,按照学科专业建设和教学科研需要,并结合学生阅读特点和需求,从专业的角度严格把关,逐层逐架精细、认真地挑选了大量为教学和科研提供服务,满足技能训练与人才培养需要的质量高、专业性强的图书。

此次现采活动得到了参与采书的教师们的充分认可和肯定,加强了图书馆和各学院教师之间的联系,使馆员可以更深入地了解把握院部教学和科研文献信息所需,也使院部教师对图书采购工作和馆藏情况以及图书馆提供的服务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图书馆将对所选新书进行查重筛选后统一定购,之后经分编加工、验收典藏后上架流通,提供读者借阅。图书馆将尽量加快采编进度,争取使新书尽早上架流通、服务广大师生。

今后,图书馆仍将继续努力提高图书经费使用效益,切实提高馆藏质量,更好地发挥图书馆为教学、科研提供文献资源保障的积极作用。

(图书馆 周青建/文,晁国立/图)

Copyright©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图书馆

校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