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达学院2019年阅读推广活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08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图书馆    责任编辑:

为了进一步激发青年学生读书兴趣与热情,培养学生良好的读书习惯,营造浓郁的读书和学习氛围,塑造内涵丰富、品位高雅的大学校园文化,11月7日下午,以“书香礼赞大中国·阅读筑梦新时代”为主题的升达学院2019年阅读推广活动暨华图教育公益赠书启动仪式在图书馆中厅隆重举行。执行董事王新奇博士、校长郭爱先、常务副校长崔慕岳教授、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戎庭银、张现水学务长、校长办公室朱永恒主任、党委办公室秦旻主任、发展规划与校地合作处沈定军处长、文法学院段丰乐院长、图书馆晁国立馆长、校团委李松涛副书记等应邀出席,华图教育集团郑州分校李策校长等嘉宾以及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仪式由朱永恒主任主持。

河南省高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主任、我校常务副校长崔慕岳教授首先发表重要讲话。他说,升达学院是一所有着良好学风的高校,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已十年有余,图书馆曾多次荣获河南省图书馆学会和省高校图工委颁发的“全民阅读”、“阅读文化经典、建设书香校园”先进单位,2015年被确定为全国“全民阅读示范基地”,这是全国唯一的一所民办高校获此殊荣。这次举办以“书香礼赞大中国·阅读筑梦新时代”为主题的阅读推广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目的旨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优良读书习惯,进一步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学校各级领导对此次活动非常重视。崔校长讲到:读书改变人生,这是因为读书能改变人的气质,提高人的素质和能力。日益加快的现代生活节奏让人倍感压力,“快餐文化”的熏陶也容易使人局限在“视觉”时代,读书流于肤浅和功利。他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处理好课内阅读与课外阅读的关系;二是处理好网络阅读与纸质阅读的关系;三是处理好学业学习与阅读时间的关系;四是处理好阅读目标与阅读效果的关系。

校党委副书记戎庭银向大家宣读了2019年阅读推广活动方案,主要包括: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图片展和优秀影片展播、“升达汉字王”汉字大赛、数字资源推广活动、“每月一书·书评征集”活动、趣味书友会、演讲比赛、读者座谈会、年度“优秀读者”和“优秀服务标兵”评选表彰等系列活动。

华图教育集团郑州分校李策校长发言,他希望同学们现在好好学习和读书,将来成为社会的栋梁之才。华图教育集团主要为公务员、教师资格证、事业单位和金融机构等提供教育培训服务,一直与升达学院有着良好的合作,今后还将继续向升达学子无偿提供更多的文献资料,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之后,李策校长与郭爱先校长举行了捐赠图书交接仪式。

执行董事王新奇博士代表学校向华图教育集团赠送创办人书法作品--“孝道文化”。王新奇博士在讲话中希望同学们好好学习、多读好书,学有所成。青年学生是升达的未来,是国家的未来,是世界的未来!希望同学们继承发扬创办人精神,发挥好学生的作用,将来为祖国多做贡献;希望老师们发挥好老师的作用。升达一定不辜负社会和学生的期望,在校董事会和学校党政班子领导下,升达的明天会越来越好!

文法学院2018级法本一班王斯诺同学代表学生发言,她表示:一定珍惜大学美好时光,多读书,读好书,决不辜负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的期望,感恩和回馈社会各界的厚爱,积极参与阅读活动,共享读书的美好时光,分享读书的浓浓乐趣,不断丰富自己的内涵,提升综合素质。非常感谢华图教育集团对我校学生的关怀和厚爱!

阅读推广活动启动仪式在各位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拉下帷幕,华图教育集团爱心捐书活动一直在持续。

(图书馆胡芳/文,孙栋奇/图)

Copyright©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图书馆

校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