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图书馆成功举办“朗读名师进校园”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12-25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学通社 高嘉琪 王焓毓  摄影:图书馆  来自:图书馆    责任编辑:王佳

12月22日下午,学校图书馆联合优谷朗读举办了“朗读名师进校园”专题讲座活动。活动在图书馆新馆报告厅进行,优谷朗读研究院高级讲师、央视《发现之旅》原节目主持人晨峰为学校师生带来主题为“朗诵艺术与声音美化技巧训练”的精彩讲座。图书馆馆长杨延林、新永源李海霞、优谷朗读高洁等出席活动,学校热爱朗读的师生读者参加本次讲座。活动由图书馆办公室主任王佳主持。

讲座伊始,由杨延林馆长致辞,欢迎晨峰老师莅临学校进行讲座。杨馆长的致辞以《滕王阁序》开篇,为读者们引入古诗文朗诵的韵律之美,启发读者认真听取讲座、加强交流互动、取得讲座实效。

晨峰老师的讲座则带领大家走入朗读的世界,既有朗读理论、又有朗读技巧,指导读者如何更好地发声、咬字,以恰当的声音和情绪,更好地演绎朗诵篇目。在讲座上,读者们和晨峰老师积极互动,共同朗诵了《春江花月夜》、《将进酒》等名篇。为纪念即将到来的毛主席130周年诞辰,晨峰老师带领现场师生全体起立共同朗诵《沁园春·雪》,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全国青少年领读者培养展示活动,鼓励升达学子积极参与,在实践中获得能力的提升。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同学们受益匪浅。

讲座最后,由王佳主任进行总结。她向晨峰老师赶赴升达进行讲座表示了感谢,也为同学们的热情参与感到欣慰。希望同学们以此为契机,主动参加图书馆活动,主动聆听各类讲座,开拓认知、积淀文化、丰富涵养。

阅读永恒,载体创新。朗读传承和延续的是人们对知识的尊重与渴求。此次讲座为读者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机会,在优谷名师专业的诵读示范指导下,让同学们亲身感受到了语言的魅力,增强自身语言表达能力与朗诵能力,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学通社 高嘉琪 王焓毓/文)

Copyright©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图书馆

校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