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关于中国知网9大源数据库全辑开放试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0-25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何会  摄影:  来自:图书馆    责任编辑:

为给全校读者的教学科研提供更好的支持,经我馆与中国知网多次协商,现已在校园网内开通中国知网9大源数据库全辑的使用权限。

试用期间:2017年10 月25日至2018 年1月23日。

试用方法:

1.在校园网内打开中国知网www.cnki.net

2.登录图书馆主页点击订购数据库中国知网

免费试用期间,希望广大读者充分利用中国知网丰富的数字资源,严格遵守《著作权法》相关规定,并就数据库的利用提出意见和建议!

有任何问题请咨询信息科张凯老师,电话:62436210。

图书馆

2017.10.25

附:中国知网9大源数据库内容简介

1、《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

以学术、技术、政策指导、高等科普及教育类期刊为主,内容覆盖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农业、哲学、医学、人文社会科学等各个领域。收录国内学术期刊8千种,全文文献总量5000万篇。

2、《中国优秀博硕士论文全文数据库》

是目前国内相关资源最完备、高质量、连续动态更新的中国优秀博硕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目前,累积博硕士学位论文全文文献300万篇。

3、《中国重要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

重点收录1999年以来,中国科协系统及国家二级以上的学会、协会,高校、科研院所,政府机关举办的重要会议以及在国内召开的国际会议上发表的文献。其中,国际会议文献占全部文献的20%以上,全国性会议文献超过总量的70%,部分重点会议文献回溯至1953年。

4、《中国重要报纸全文数据库》

收录2000年以来中国国内重要报纸刊载的学术性、资料性文献的连续动态更新的数据库。目前,累积报纸全文文献1000多万篇。

5、《中国年鉴网络出版总库》

收录1912年至今国内的中央、地方、行业和企业等各类年鉴总计1582种,8000本,共计条数611万条,其中统计类年鉴收全率100%。

6、《中国工具书出版总库》

集成了近200家知名出版社的6000余部工具书,类型包括语文词典、双语词典、专科辞典、百科全书、图录、表谱、传记、语录、手册等,约1500万个条目,70万张图片,所有条目均由专业人士撰写,内容涵盖哲学、文学艺术、社会科学、文化教育、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医学等各个领域。

7、《中国专利全文数据库》

《中国专利全文数据库》共计收录专利820多万条。

8、《中国标准全文数据库》

《中国标准全文数据库》(SCSF)共收录国家标准38500多条。

9、《中国科技项目创新成果鉴定意见数据库》

《中国科技项目创新成果鉴定意见数据库(知网版)》共计收录科技成果70万项。

Copyright©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图书馆

校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