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库常见问题

站内搜索

数据库常见问题

1、“恶意下载”的标准是什么?为什么禁止恶意下载数据?

对于“恶意下载”没有法定的标准,不同的出版商会有自己的内定标准并进行判断。一般情况下,“恶意下载”具体指四种行为:①整本下载电子图书或者整卷、整期下载期刊;②在下载过程中,使用了智能下载工具;③同一个IP在一段时间内大批量集中下载同一数据库的文献或某一课题的数据;④为商业目的下载数据。

“恶意下载”将导致数据库出版商封锁我院对其所在IP的访问权限,累及我院广大师生不能使用该数据库,影响我院的教学科研。另外,图书馆花费巨大的经费所购置的数据库不能被利用,将会造成巨大的损失。升达师生应是知识产权的维护者而不是违返者。因此,广大师生在使用数据库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合理使用的问题。

2、什么是VPN服务?

VPN服务是指把用户在校园网外的计算机模拟成了校内的机器,赋予用户计算机升达学院校园网的IP地址,用户就可以在校外访问校园网内的授权资源。

3、如何在校外利用VPN访问学校图书馆资源?

在校外登录学校网站的“智慧校园”菜单,登录“统一身份认证平台”,点击“WebVPN”,即可看到图书馆资源列表,点击您选择的数据库名字,即可校外免费使用图书馆购买的资源。

4、如何申请中国知网校外漫游账号访问中国知网?

具体申请方式请点击https://lib.shengda.edu.cn/info/1122/3796.htm,读者在使用图书馆资源方面有任何问题,可随时在图书馆官微进行咨询。



Copyright©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图书馆

校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