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开展服务宣传月活动为读者服务

发布时间:2005-10-1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朱居正  摄影:  来自:图书馆    责任编辑:

图书馆为了更好地为广大读者服务,10月9日――10月28日举办了首次服务宣传月活动,目的是让广大读者进一步认识图书馆的职能和任务,了解图书馆的文献信息资源及有效利用图书馆的基本技能,从而提高读者文献信息素养,共建和谐文明的校园文化。

在图书馆的大门上方,大型横幅“共享文献信息资源,共建和谐精神家园”,是这次活动的主题,围绕着这个主题,图书馆本着节约的精神,自力更生精心组织、制作了6块宣传版面,置于图书馆中央大厅,宣传图书馆文献信息资源和主要规章制度,内容主要有“图书馆电子资源概况”、“图书馆网站介绍”、“图书加工流程及分类知识”、“馆藏布局”、“名人的读书生活”、“名人名言”、内容丰富,图文并茂,并以漫画的形式向读者介绍了图书馆的规章制度,得到了读者的共鸣。

此外还将举办如何“有效利用图书馆”的三场报告会:有针对大四学生的“如何利用馆藏文献写好毕业论文” ,针对全院学生的“大学生如何有效利用图书馆”“大学生如何查阅网上信息文献”。举行“读者问卷调查”、“读者座谈会”及新华书店到本馆举行最新图书展览等。

此次活动是图书馆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意识,为我院教学、科研服务的一次实际演练。使读者了解了图书馆的信息资源,帮助读者有效利用图书馆,密切了工作人员与读者的关系,唤醒广大读者热爱学习,共建美好、和谐的精神家园。

Copyright©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图书馆

校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