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财经学院刘广普馆长一行来我校图书馆参观交流

发布时间:2019-05-17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图书馆    责任编辑:

5月15日上午,郑州财经学院刘广普馆长和曹劲松副馆长一行五人前来我校图书馆参观交流,晁国立馆长与三位科长热情接待了来访客人。

在晁国立馆长带领下,刘广普馆长一行参观了书库阅览区、图书馆E化区、纸电一体化期刊阅览室、自修室等。馆领导耐心细致地讲解了我馆E化区的功能布局与现代化设施配置,自助借还系统、座位预约和纸电一体化期刊等,刘馆长一行对本馆流通图书藏、借、阅一体化的服务模式、干净明亮的读者阅读环境和浓郁的学习氛围大为赞赏,对期刊纸电一体化的高效便捷非常认可。

在图书馆一楼会议室,晁国立馆长首先对刘广普馆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从业务部门设置、专业队伍建设、馆藏布局、文献资源、读者服务、数字资源建设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图书馆的基本情况,还应客人要求重点介绍了馆藏资源建设、阅读推广、信息化建设的做法和体会。会上,双方围绕着自助借还系统、座位预约、期刊纸电一体化、阅读推广等话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刘广普馆长表示,通过这次经验交流和信息共享,拓展了工作思路。希望今后两馆在阅读推广活动、文献资源建设等领域加强交流探讨,共同进步,并对我馆的热情接待深表感谢!

常务副校长崔慕岳教授在图书馆会议室亲切会见了刘广普馆长一行,崔校长向客人重点介绍了我校图书馆迎评促建的做法和经验。他强调,近两年学校董事会加大资金投入,图书馆在迎评促建工作方面卓有成效:在建筑工程学院设立分馆,拓展了业务空间,方便了师生的学习;在全校所有院部建立了资料室,这在升达发展历史上是绝无仅有的;流通图书实现了自助借还,提升了管理服务水平;开通了座位预约系统,解决了长期困扰我们的抢座占位难题;实现了期刊纸电一体化,给读者带来了高效便捷的移动阅读体验;我校是最早践行全民阅读的高校之一,是全国唯一一所荣获“全民阅读示范基地”的民办高校,图书馆长期开展读书节和阅读推广系列活动,为学校立德树人、文化育人做出了积极贡献。他语重心长地告诫在座的图书馆同仁:我们都是追梦人,图书馆人要顽强表现自己,有为才有位,有位更有为!要一如既往做好常规服务和全民阅读品牌活动,下一步更要积极做好新馆建设和创办人特色数据库等工作。他希望今后要积极推进两馆间的互访,加强馆际间的协作共建,让图书馆发挥更大的效益,共同促进高校图书馆事业发展。

(图书馆胡芳/文,孙栋奇/图)

Copyright©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图书馆

校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