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图书馆开放公告

发布时间:2020-09-07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图书馆    责任编辑:

为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落实图书馆工作职责,切实保护好师生健康安全,对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图书馆开放和管理作出调整,具体通知如下:

一、开馆时间

1.自修室:9月7日起可预约,开放时间为6:30——21:30(周五晚不开放)

2.图书和电子阅览区:9月9日起可预约,开放时间为8:10——12:00、13:30——21:30(周四下午、周五晚、周六晚不开放)

二、入馆管理

1.座位安排:根据防疫工作要求,按照同向就座的要求设置阅览座位,每张6人学习桌安排3人、4人学习桌每桌安排2人、电子阅览区每2个座位安排1人。

2.预约入馆:读者须通过校园网在图书馆官微、官网等平台预约座位,也可通过馆内的预约机现场预约。仅借还书读者也需通过预约座位的方式入馆,完成借还书后应尽快离馆,缩短在馆时间。

3.存包柜管理:图书馆已将1044个存包柜编号,供读者预约使用。预约方式请关注图书馆公众号通知公告。

4.暂停团体活动场地申请:暂不开放中庭、小剧场和报告厅活动申请,切实减少馆内排队和人员聚集。

三、读者须知

1.读者须主动出示本人校园一卡通和预约凭证,经值班老师查验后方可入馆。自修室在馆不超过484人,图书和电子阅览区同时在馆人数不超过1000人,如未满员读者可现场预约入馆,如超员请读者积极配合另选时间预约入馆。

2.图书馆环境相对密闭,人员集中,读者进图书馆需佩戴口罩、检测体温,有发热、咳嗽、感冒、呼吸道疾病等症状者按照学校应急预案处理。

3.读者须遵守图书馆规章制度及疫情防控期间的管理规定,入馆后应在自修室、阅览区规定座位学习,自觉保持社交安全距离,请勿聚集。

4.读者不得随地吐痰,乱扔纸巾等,请读者入馆勤洗手,防感染。

5.在馆期间如出现任何身体不适和其他情况,或发现馆内读者连续咳嗽,请立即告知工作人员寻求帮助。

6.读者在馆期间注意自己物品安全,离馆须带走随身物品。

图书馆将根据学校疫情防控部署和读者需求及时调整各项服务和功能,敬请留意图书馆网站、微信公众号的相关信息。

图书馆

2020年9月7日

Copyright©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图书馆

校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