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职业学院吕镇洋馆长一行来我校图书馆参观交流

发布时间:2020-11-30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图书馆    责任编辑:

11月26日下午,南阳职业学院图书馆吕镇洋馆长、唐晓副馆长和校产采购处王东方老师一行来我校图书馆参观交流,晁国立馆长、王佳主任、张鹏与何会科长等热情接待了来访客人。

晁国立馆长首先对吕镇洋馆长一行来校业务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在晁馆长和几位科长带领下,客人们参观了纸电一体化期刊阅览室、书库阅览区、E化区等。张鹏科长耐心细致地讲解了我馆E化区的功能布局与现代化设施配置、自助借还系统、座位预约管理等。在参观过程中,吕镇洋馆长一行在业务部门设置、读者服务、智能化建设等方面咨询诸多问题,晁馆长及随行老师都热情地给予解答。吕馆长等对本馆流通图书藏、借、阅一体化的服务模式、现代化的服务设施无不交口称赞。

参观结束后,在馆长办公室,双方进一步进行了交流与座谈。晁国立馆长介绍了我校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专业队伍建设与服务管理及图书馆功能布局等基本情况,并就吕镇洋馆长一行关注的智慧图书馆建设、疫情常态化下读者服务、新馆建设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分享。

据悉,吕镇洋是我校2006级管理学院(企业管理系)毕业生,留学博士,这次是他毕业后第二次回母校。吕镇洋馆长表示,非常感谢升达学院图书馆同仁的热情接待!我本人对母校怀有深厚的感情,升达的特色教育使其受益终生。母校领导非常重视图书馆的建设和发展,近几年图书馆现代化、信息化、智慧化建设等方面的变化让我由衷钦佩,图书馆的服务理念和管理模式值得我们学习借鉴。这次交流让我们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希望今后有更多的机会互相交流,在文献资源建设和智慧图书馆发展等方面进一步合作与交流。

这次参观交流加强了两馆之间的沟通合作,进一步提升两馆的业务水平和服务学校教学科研的能力,共同努力打造服务型、智慧型图书馆,积极推动高校图书馆事业健康发展。

(图书馆胡芳/文,孙栋奇/图)

Copyright©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图书馆

校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