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专业骨干教师赴北京现场采购图书

发布时间:2021-04-09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图书馆    责任编辑:

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中断相当一段时间的全国新书馆配现场选购活动重新开张。在董事会、校领导大力支持和主管部门及学院的积极配合下,3月30日至4月2日,由晁国立馆长带队,采编科周青建科长、财务处张留杰及学院教师代表娄慧方、李长栓、赵少林、马添翼、夏瑞芳等一行8人到北京参加第三十四届北京图书订货会现场采购图书。

本次馆配会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行,邀请了全国出版界适合馆藏图书的知名出版社800余家,参展品种数量总计约20万种。展销品种以适合馆藏的重点类、专业类、学术类图书为主,涵盖了我校所有学科。

在3月30日晚于宾馆召开的图书采购工作会上,晁国立馆长从提高教学科研水平、提高学生学习能力以及如何筛选利用信息等方面阐述了图书采购工作会议的宗旨和意义,并结合实际情况,提出一定要根据各学科、学生和学院自身的发展来选择图书资源,不断提升馆藏质量,他希望老师们更多关注重点大学和国家级出版机构,多选专业性、学术性强和有品位的图书。会议明确了选书时间、地点、任务及选书方法。老师们对此次选书非常重视,高度负责,为了能采购到师生真正需要的图书,他们还认真分享研读了学校人才培养方案。

在琳琅满目的数十万种精品图书展架面前,老师们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根据本专业教学科研与学生学习的实际需求,有针对性地认真挑选专业性强、学术性高的实用型文献资料,主要包括财会管理、电子商务,市场营销,物流管理、信息工程、语言文字、艺术设计类等重点学科、重点专业学术著作,同时也采购了金融贸易、建筑工程类和传统文化及通识类等经典著作。

经过老师们的辛勤努力和通力协作,本次图书采购任务圆满完成。图书馆将尽快对现场选书数据进行二次筛查,做好订单整理和委托加工工作。新书到馆后,将第一时间进行验收整理、上架流通,以确保这批图书尽快与我校师生读者见面。在亲自参与选购图书过程中,老师们也为本馆现有馆藏重点专业文献广泛覆盖而纷纷点赞。

图书馆将继续遵循全国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牢记“以本为本”和“读者第一,服务育人”宗旨,尽力满足我校教师教学科研和学生学习的文献需求,积极配合一流学科、一流专业建设,通过现场选书和网上荐购等措施,一如既往努力做好文献资源建设,切实提高馆藏质量和文献保障率。

(图书馆 周青建 李灵焕/文,晁国立/图)

Copyright©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图书馆

校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