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1年大学生读书节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23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图书馆    责任编辑:

4月22日下午,以“阅读时代经典·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升达学院2021年大学生读书节启动仪式在图书馆中厅隆重举行。执行董事王新奇博士等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主管以及二级学院负责人等应邀出席,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会议,仪式由校党委宣传部职正路部长主持。

张其武副校长首先致辞。他说,升达学院是一所有着良好学风的高校,我校图书馆积极发挥全国“全民阅读示范基地”的示范作用,多年来开展了丰富多彩、创意鲜明的阅读活动。他强调:本届大学生读书节的最大特色就是将阅读内容和庆祝建党100周年紧密结合,重温红色经典,了解革命历史,不忘革命先烈,珍惜幸福生活。他希望各位同学积极参与读书节各项活动,与书本拉近距离,通过不断的思考、交流和实践,与他人共享读书的乐趣、品茗美好生活。他提出三点建议与大家分享:一是应该有系统地读书,而不是碎片化阅读;二是应该有质疑地读书,要有批判性思维和独立见解;三是学会比较阅读,多读同类型的书,这种方法尤其适合阅读历史类图书或传记回忆录。

吴益民副校长宣读2021年大学生读书节实施方案,主要包括: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党史图片展览、“我爱红色经典”大型读书征文、“青春心向党·诵赞新时代”第二届河南省高校大学生朗读大赛、“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红色经典电影展播、数字资源推广、“庆建党百年、忆红色初心”党史诵读、“阅读红色经典·书评征集”和华图教育及文都教育爱心赠书等系列活动。

读书社学生代表李松霖发言,他表示:一定珍惜大学美好时光,多读书,读好书,多读经典书,把读书作为一种生活方式,倡导同学们积极参加学校的阅读活动,在读书中增长才干,在实践中飞扬青春!让美丽升达园书香更浓!

执行董事王新奇博士发表重要讲话,他对于我校每年举行的“大学生读书节”和“阅读推广月”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他还讲到:学校董事会和校领导一贯重视图书馆建设和发展,为了打造一座更具智慧化的新图书馆,学校多次调研、开会和实地参观,不断努力为同学们提供越来越好的读书环境和学习条件。他希望大家多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珍惜光阴,深入阅读,在阅读中成长,在实践中成才,学会读书、学会做人、学会做事、懂得感恩,以优异成绩报答母校的关怀培养,服务社会,报效国家。

仪式最后环节,张金安副校长宣布: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2021年大学生读书节活动启动!

随后,校领导和单位主管与同学们共同参观建党百年图片展览,重温百年党史,详细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忘来时路,奋进新时代!

(图书馆胡芳/文,孙栋奇/图)

Copyright©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图书馆

校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