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党史知识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05-20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晁国立

5月18日晚上,升达学院2021年大学生读书节系列活动之——“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决赛在图书馆团体视听室举行。图书馆晁国立馆长、胡芳老师、校团委孔靖雯老师等应邀出席。

本次党史知识竞赛在图书馆和校团委的共同指导和支持下,在校读书会、国学社和青年马克思主义研究协会共同策划下,通过初赛,最终有十名选手进入决赛。

在活动开始之前,读书社指导老师晁国立首先致辞,他强调指出:“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进行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建立了新中国,在革命建设和改革过程中,一贯强调对历史经验的借鉴和运用。他还建议同学们应该多读书,读好书,多读红色经典书籍,了解革命历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改革开放史,珍惜幸福生活,预祝大家在比赛中取得优秀成绩。

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后,必答题环节选手都对答如流,展现出广博专深的知识面;在抢答题环节,每位同学都争先恐后,准确而迅速地完成问答,在场观众都禁不住为他们点赞。经过激烈角逐,最终20级软工二班宋瑞琪荣获第一名,19级工程造价专科一班刘梦婕荣获第二名,19级会计学本科十班朱嘉玮第三名。

孔靖雯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精彩点评,她说:没想到我们的选手对党史知识了解这么深刻,本次活动很有意义,要求同学们继续加强党的理论学习,希望优秀选手与社联多交流学习经验。比赛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落下帷幕。

本次党史知识竞赛让我们充分认识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进一步激励引导青年学生重温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党爱国情怀。

(图书馆胡芳、读书会李松霖/文,夏紫薇 黑梦姣/图)

Copyright©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图书馆

校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