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学院校长助理高雅一行来我校图书馆参观交流

发布时间:2021-06-04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图书馆    责任编辑:

6月3日下午,信阳学院校长助理高雅女士、图书馆馆长李虎、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副处长刘硕等一行来我校图书馆参观交流,张其武副校长、晁国立馆长及业务骨干热情接待来访客人并进行交流座谈。

在图书馆会议室,张其武副校长首先对信阳学院校长助理高雅女士、图书馆李虎馆长等一行来校交流经验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特别谈到了两所学校之间友好交往的渊源,希望客人们对我们新图书馆的建设规划贡献宝贵经验。信阳学院高雅校长说:感谢张校长在百忙之中亲自接待,并且表示是抱着学习的目的而来,希望在图书馆建设、教学工作评估等方面能不吝赐教。李虎馆长简要介绍了信阳学院图书馆的部门设置与馆员队伍建设情况,特别对本校刚刚获得河南省教育厅组织的全省高校情景剧展演一等奖表示祝贺。晁国立馆长简要介绍了我馆机构设置、专业队伍建设、文献资源建设、读者服务等情况。应客人要求,晁馆长还结合PPT展示,认真分享交流了我馆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中迎评促建的做法和注意事项。张其武副校长对我馆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中迎难而上、敢打硬仗的表现给予高度肯定。他说: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是一件非常重要的工作,我校董事会和校领导高度重视,对图书馆投入很大,真正做到以评促建;我校也在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以迎接即将到来的审核评估,希望两校以后加强交流,互相学习,共同发展。

在张其武副校长、晁馆长和几位科长陪同下,客人们参观了纸电一体化期刊阅览室、书库阅览区、E化区等。图书馆同仁耐心细致地讲解了我馆E化区的功能布局与现代化设施配置、自助借还系统、座位预约管理等。在参观过程中,客人一行在自助借还系统、座位预约、读者服务等方面咨询诸多问题,晁馆长及随行老师都热情地给予解答。客人们对本馆流通图书藏、借、阅一体化自助借还服务模式、现代化的服务设施无不交口称赞,高度认可本馆在信息化建设和读者服务方面的建设成果,并对本馆创新开展阅读推广多元化的活动表示赞赏,感谢校领导和图书馆同仁给予的热情接待和精心安排。

此次参观交流,加深了两馆之间的友谊,促进了馆际经验分享,进一步提升两馆的业务水平和服务学校教学科研的能力,共同努力打造服务型、智慧型图书馆,积极推动高校图书馆事业健康发展。

(图书馆胡芳/文,孙栋奇/图)

Copyright©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图书馆

校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