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其武副校长莅临图书馆指导新学期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15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图书馆    责任编辑:

10月14日下午,图书馆召开全体职工会议,张其武副校长莅临图书馆听取工作汇报,关心图书馆暑假以来常规工作和重点工作的推进情况,并对本学期图书馆要从事的重点工作给出明确指导意见。

晁国立馆长首先向张其武副校长和全体同仁汇报了暑假期间的工作情况。在内涝灾害和疫情的双重冲击下,学校经受了重大损失,学生不能如期返校复学。图书馆在暑假期间,协调开放十几种数据库资源,保障师生教学和学习的需求;抓紧核对新书信息,及时分编加工,转换数据,典藏入库,为新学期提供最新图书资源做好准备;管理员坚守岗位,确保汛期图书馆建筑周围及楼顶排水顺畅,查看各图书存放点图书受灾情况并采取紧急措施抢救,利用假期时间对部分学习桌进行维修加固,为读者提供良好阅读学习环境。图书馆全员上阵,打扫卫生、整理图书、调试设备,做好各项开馆准备工作,第一批学生返校当天即开馆迎接读者,坚持以读者满意为出发点和立足点,做好读者服务工作。在学校领导的支持下,重点工作也在有序推进,扎实开展阅读推广工作,设计创新性的阅读活动,带动全校师生的阅读风气,努力建设书香校园;群策群力推进新馆建设工作,在一定范围内进行分析研讨,多次与设计公司沟通,完善改进规划方案;与各有关部门协调联动促进创办人数据库建设工作;按照学校要求,开展图书资源数据统计工作,以数据为分析依据,强化资源建设,尽力为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提供坚实的文献保障服务。

张其武副校长在听取完图书馆工作汇报后,向大家通报了学校抗灾防疫工作的情况。学校所处地势较低,又处在水库的源头部位,在7.20特大洪灾时,遭受重大损失。随后遇到疫情反复,学校作为重点区域采取封控管理,这给灾后重建工作带来了极大困难。学校投入大量资金,校领导自疫情开始即刻返校,奋战在救灾重建一线,为让学生们返校后能不受水灾影响,安心学习而努力。张其武副校长指出:图书馆是学校为学生提供大服务的重要一环,保障学生高质量使用图书资源,是衡量服务水平的重要指标。他按照学校工作部署,结合图书馆实际情况,对图书馆重点工作开展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新馆建设,图书馆是专业化的建筑场所,有着专业性的要求,图书馆人要将工作中的实际积累和外出学习的经验转化为新馆建设的良好条件,积极投身新馆建设;二是创办人数据库的建设,要具有一定高度,保留和传承好创办人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三是要开展吸引读者的高效阅读推广活动,并从中征集读者意见建议,为读者提供更加优越的学习环境。

张其武副校长强调,图书馆要珍惜来之不易的荣誉,始终保持向上的精神,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学科服务能力,建设读者满意,有影响力的高水平高质量的现代化高校图书馆,为学校的建设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文/王佳,图/孙栋奇,审核/晁国立)

Copyright©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图书馆

校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