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2021年“悦读红色经典,献礼建党百年”阅读推广活动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1-11-0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晁国立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倡导和开展全民阅读的战略部署,发挥大学图书馆服务育人和文化教育主阵地的作用,进一步推动校园文化建设,全面提高师生的阅读素养,不断丰富学生的精神文化生活,积极营造浓郁的书香校园文化氛围,学校决定组织开展2021年“悦读红色经典,献礼建党百年”阅读推广活动。本次活动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充分运用新媒体、新技术,创新阅读载体,优化资源保障,推出一系列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读书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提出的“建设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号召,充分发挥图书馆“全民阅读示范基地”的引领示范作用,引导广大师生养成良好的阅读学习习惯,提高图书利用率,形成读书热潮,积极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打造书香校园,积极推进校园文化建设。

二、活动主题

以“悦读红色经典,献礼建党百年”为主题,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倡导全校共读红色经典,点燃读书激情,焕发青春活力,享受阅读快乐,共建书香校园。

三、主办及承办单位

董事会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图书馆、学务处、校团委、外语学院

四、活动时间

2021年11月1日—12月2日

五、主要活动

(一)2021年阅读推广活动启动暨《梅花香自苦寒来》新书首发仪式

本次活动充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防疫抗洪等,推出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阅读推广活动,着力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时代主旋律,营造积极向上、清新高雅、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建设书香校园。号召广大师生认真阅读关于董事长的新书,学习董事长矢志教育、初心不改的奋斗精神。

1.活动时间:2021年11月1日上午9:30

2.活动地点:图书馆一楼中厅

(二)英文朗诵大赛

为提高学生的英语学习积极性,巩固和保持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增强学生的英语语感和语言表达能力,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营造校园英语文化氛围,图书馆联合外语学院举办英文朗诵大赛。

活动时间:2021年11月

(三)搜书大赛

搜书比赛,在图书馆二楼或者三楼书库寻找特定书籍,在限定时间内,以时间定名次。对成绩优异的个人颁发证书和奖品。

1.活动时间:2021年11月18日

2.活动地点:图书馆

(四)爱国主义电影宣传周

每晚播放一部庆祝建党百年优秀献礼影片,现场互动畅谈观影感悟并发放观影小礼品。

1.活动时间:2021年11月29日—12月2日

2.活动地点:图书馆三楼团体视听室

(五)红色经典图书展示

1.活动时间:2021年11月1日—12月2日

2.活动地点:图书馆二楼中厅

(六)数字资源宣传推广周

为充分了解和利用数字资源,助力教学科研,图书馆邀请数字资源服务厂商举行多场图书馆数字资源培训讲座,对我馆数字资源进行宣传推广,同时向学生普及数据库的知识及使用方法。

1.活动时间:2021年11月

2.活动地点:图书馆

(七)考研考证公益送书活动周

华图教育、文都教育爱心赠书活动

1.活动时间:2021年11月15日—11月19日

2.活动地点:图书馆一楼中厅

(八)图书馆“优秀服务标兵”评选

图书馆各科根据学生助理的日常表现,评选出严格遵守考勤纪律、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工作表现突出的十名“优秀服务标兵”,颁发证书及奖品。

活动时间:2021年11月

(九)年度“优秀读者”

对2021年度全校读者利用图书馆、借阅图书情况进行统计,评选出十名“优秀读者”,颁发证书及奖品。

活动时间: 2021年11月

(十)年度“好学达人”评选活动

对2021年度全校读者的入馆次数进行统计,结合其在校表现等,评选出十名“好学达人”,颁发证书及奖品。

活动时间:2021年11月

(十一)“阅读达人”评选

对全校读者利用图书馆、实际有效借阅图书情况进行准确统计,每月评选出五名“阅读达人”,并颁发奖品。

活动时间:2021年11月—12月

(十二)阅读推广活动闭幕式

1.活动时间:2021年12月2日

2.活动地点:国际会议厅

Copyright©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图书馆

校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