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图书馆新馆装修设计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1-11-30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图书馆  摄影:  来自:图书馆    责任编辑:图书馆

11月29日上午,图书馆新馆装修设计汇报会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举行。执行董事王新奇、党委书记雷霆、校长郭爱先、副校长兼总务长张其武等校领导出席会议,发规处处长沈定军、图书馆馆长晁国立及新馆建设相关部门的科长、职员等参加了会议。会议主要由签约设计公司派出的设计团队进行汇报,与会人员进行讨论,提出修改意见,完善设计规划方案。

会议开始,设计师首先向学校领导汇报新图书馆设计方案。此次设计方案是在图书馆前期13稿平面规划、与设计公司对接后3稿平面规划的基础上,将区域划分、功能布局、使用需求由平面到立体、由理念到具象化的第一个整体方案。

设计团队负责人逐层进行了讲解,对凸显升达风格的色彩搭配设计、层次错落的学习区域设计、多个区域多种设计方案和不同方案的意义等进行了演示和汇报。

汇报过后,与会人员结合前期规划、业务开展、读者使用等方面的问题,对设计方案展开讨论。

与会的各位校领导也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

王新奇执行董事提出,要将原本规划在七楼的智慧化功能区域调整下移至二楼,规划影视休闲、电子阅览、电竞体验、音乐欣赏等,可以更加有效地吸引读者到图书馆学习。

雷霆书记指出,设计方案要注意动静结合,合理规划动线,将流动量大、声音相对较大的区域放在较低楼层。同时设计要保证图书馆功能的完整性,保障图书馆的各项功能正常使用,各项业务能正常顺利开展。

郭爱先校长对此次设计的风格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这个方案整体上耳目一新、色调和谐、温馨明亮、简约现代。给出的多种方案各有优势,可以进一步论证和融合。要注意空间的开阔性,使用和维护的便捷性,装饰内容的合理性,文化展示功能的丰富性。

张其武副校长指出,新馆的设计要跳脱出传统图书馆的模式,凸显出智慧化,智慧化设备的使用要求较高,在设计的同时就要考虑强弱电的规划,建设有前瞻性、符合时代发展、经久耐用的图书馆。

设计公司技术人员还与图书馆专业技术人员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实地就相关问题细节达成一致意见。

王新奇董事还向设计团队赠送创办人书法作品和《王广亚文集》,嘱托设计团队通过研读创办人著作,对创办人办学理念和升达文化加深认识,在设计方案中充分展现升达特色,合力为师生打造一座高端典雅、使用便捷、内涵丰富的现代化图书馆。

(文/图书馆王佳,图/融媒体中心邵帅,审核/晁国立)

Copyright©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图书馆

校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