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其武副校长到图书馆指导新学期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17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王佳  摄影:孙栋奇  来自:图书馆    责任编辑:孙栋奇

2月17日上午,张其武副校长莅临图书馆指导新学期工作,带领图书馆全体教职工回顾学习学校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听取新学期工作计划,关心开馆准备工作,对接下来重点工作的开展给予指导,对图书馆的建设发展和服务质量的提升提出更高要求。

晁国立馆长首先公布喜讯:2023年1月,周青建、张鹏两位同仁顺利通过副研究馆员资格评审,这不仅优化了图书馆职称结构,对进一步提升图书馆科研能力、业务水平、服务水平也具有重要意义。接下来,晁馆长对新学期图书馆工作计划和开馆准备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解说。按照校长工作报告指示,结合图书馆工作实际,2023年图书馆的主要工作重点集中在文献资源保障、阅读推广服务和新图书馆建设等方面。按照审核评估指标要求,进一步提升纸质资源数量和质量,按计划参加图书订货会馆配会、提高加工效率,为教师教学科研、学生学习研究提供基础保障;2022年阅读推广活动受多方因素影响较往年有所缩减,2023年要加大力度,全员策划、全面开展;新馆建设已经进入到设备招标和装修施工的新阶段,图书馆要责任到人密切关注、及时跟进、积极配合。在着力推进重点工作的同时,大力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持续不懈开展常规工作,开拓思路扩大交流做好考察学习,与时俱进、不断创新、改善态度、提高质量,积极探索开展学科化人性化读者服务工作。

张其武副校长听取汇报后,对图书馆上学期的工作情况和本学期的工作方向给予肯定,对晋升高级职称的两位同仁表示祝贺,对图书馆人坚持开展线上资源服务的工作精神给予鼓励,对上学期疫情防控封校期间图书馆同仁的无私奉献表示感谢。他对图书馆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首先是要端正服务态度,图书馆工作的核心就是服务,用心服务、积极探索,才能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其次是开拓创新思维,珍惜外出学习交流的机会,增见闻开眼界,取长补短、开拓创新,以问题为导向,以建设现代化高水平的图书馆为己任。第三是维护和谐氛围,大家都要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奋力拼搏,营造风清气正、团结和谐的工作环境,才能以三十名工作人员的力量服务好全校近四万名师生读者。

图书馆四位科长针对开馆准备工作、资源建设工作、新馆建设进度、后续工作机制等进行汇报,说明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并提出相应建议。

张其武副校长对大家工作的积极性和前瞻性给予肯定,他指出作为升达人要积极投身工作,在工作中及时发现问题,思索解决方案,及时汇报讨论,与各部门协调解决。他强调,2023年是审核评估的关键之年,也是学校建校三十周年。图书馆人要发挥应有的作用,真抓实干、不折不扣落实学校工作部署,为审核评估和三十周年校庆交上满意答卷。

晁国立馆长明确要求:有作为才有地位,图书馆人应具有大局意识,团结协作,凝聚共识,爱岗敬业,履职担当,铆足干劲做实事儿,让学校领导放心,让服务对象满意,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为三十周年校庆献礼。

张其武副校长还听取了密集书库迁移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对后续拆卸和搬迁做出明确指示,尽最大可能减少对学生学习的影响。

(文/王佳,图/孙栋奇,审核/晁国立)

Copyright©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图书馆

校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