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3年大学生读书节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3-04-2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胡芳  摄影:孙栋奇  来自:图书馆    责任编辑:晁国立

4月21日上午,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之际,以“阅享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2023年大学生读书节启动仪式在图书馆中厅隆重举行。校长张欣、副校长张其武、宣传部部长韦杨建、图书馆馆长晁国立、文法学院院长段丰乐、校团委副书记李雷等领导应邀出席,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仪式由校长办公室主任朱永恒主持。

首先,张其武宣读2022年大学生读书节获奖名单,对在2022年大学生读书节活动中的优秀个人和组织单位给予高度肯定。

接着,2022年河南高校大学生朗读大赛特等奖获奖选手杜芳菲、朱馨宇、张轩博、孙留洋同学现场展演《轻轻地开启一扇书窗》,朗诵时而从容时而激昂,声情并茂,由浅入深地感染着现场师生。

晁国立宣读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2023年大学生读书节实施方案,主要包括:“与书相约 选你所爱”读者有奖荐购活动、第四届河南省高校大学生“奋进新征程 唱响新时代”主题朗读大赛校内选拔赛、“品书香雅韵,做有志青年”读书分享活动、校园征文大赛、红色经典电影展播活动、数字资源推广活动、学术报告会等。

张欣在致辞中对多年来我校举办的读书节活动给予高度肯定,她倡导各位同学积极参与大学生读书节的各项活动,以读书长知识、增智慧,以读书促养成、树理想。对于如何读书,张校长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充分认识读书的重要性,把读书学习作为一种生活习惯,作为一种生活方式;二是要掌握正确的读书方法,将学与思结合起来,既要读有字之书,又要读无字之书;三是要把读书与做人结合起来,在读书的过程中不断完善自己的人格和品德。多读经典,成为有文化高度、有思想深度、有人文风度的新时代大学生。

仪式最后,张欣宣布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2023年大学生读书节正式开幕。

会后,在双创大讲堂还安排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研究生导师程韬光教授《垂辉映千春——经典阅读的意义和方法》的精彩报告会;下午2点30分还安排有河南中医药大学雷天锋馆长《走进图书馆》读书报告会。一系列精彩纷呈的读书节活动正在陆续展开,这也是认真落实《全国青少年学生读书行动实施方案》《书香河南建设实施方案》等相关要求的重要举措。

Copyright©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图书馆

校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