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图书馆再获“全民阅读”先进单位表彰

发布时间:2023-05-04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胡芳  摄影:孙栋奇  来自:图书馆    责任编辑:胡芳

4月27日,河南省图书馆学会第十届二次全体理事会议在郑州嵩山饭店召开。这次大会分别对2021年和2022年全省各级各类图书馆全民阅读活动进行了总结和表彰。我校图书馆被评为2021年度和2022年度“全民阅读”先进单位;图书馆王佳同仁获得2021年度“全民阅读”先进个人称号,晁国立馆长获得2022年度“全民阅读”先进个人称号。

2021年在我国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年份,我校图书馆在4月至5月和11月至12月分别开展了以“阅读时代经典·传承红色基因”大学生读书节和以“悦读红色经典,献礼建党百年”为主题的阅读推广系列活动,这些活动紧紧围绕建党百年的主题,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加强爱党爱国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学生“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阅读习惯。2021年,河南省高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向全省各高校大学生发起以“青春心向党·诵赞新时代”为主题的第二届河南高校大学生朗读大赛活动,我校学生积极参与,提交有效作品4900余份,多位同学获奖;2022年,在河南省高校“踔厉奋发正青春·笃行不怠向未来”主题朗读比赛中,我校共有7000余名师生参赛。其中,文法学院张怀涛教授的原创诗歌作品《轻轻地开启一扇书窗》,由杜芳菲、朱馨宇、孙留洋、张轩博等同学合作朗诵,一举荣获特等奖,该节目还被央视频4.23世界读书日“见证中国力量”栏目播出,这也是全省高校唯一被央视频选中的作品。连续三届我校图书馆均荣获“最佳组织奖”。图书馆全民阅读推广的经验和做法在学校师生和全省高校中都引起了强烈反响。

荣誉的取得来之不易,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的表彰,是对我馆长期坚持开展“大学生读书节”和全民阅读推广工作的肯定和激励。我馆将秉持“读者第一、服务育人”理念,继续发挥“全民阅读示范基地”的引领示范作用,坚定文化自信,创新服务方式,踔厉奋发,持续求进,积极作为,为新时代高校图书馆事业再上新台阶做出新的贡献。

Copyright©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图书馆

校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