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承风雨同舟优良传统 赓续团结奋斗合作精神——图书馆开展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网络参观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09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何斌  摄影:孙栋奇  来自:图书馆    责任编辑:何斌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 5月8日下午,图书馆在团体视听室组织开展“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参观活动,晁国立馆长及所有在岗同仁一起观看主题网络展。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郑晶主持。

“五一口号”是1948年4月30日中国共产党为迎接全国解放、成立民主联合政府而发布的纪念“五一”劳动节口号,号召在全国范围内建立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迅速召开新的政治协商会议,为打倒蒋介石、建立新中国而共同奋斗。“五一口号”在多党合作和统一战线历史上具有标志性的意义。

按照学校统战部《关于开展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图书馆积极响应,在全馆教职工中倡导参加校统战部组织的同心书画展作品征集、主题征文比赛和“重温一段历史”读书活动等系列活动,引导全馆同仁认真回顾中国共产党建立新政权的光辉历程,重温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的团结奋斗史。

述往思来,向史而新。回顾历史,是为了更好前行。同仁们纷纷表示,对“五一口号”最好的纪念,就是要在重温历史中,不忘初心,学习革命前辈们团结合作的光荣传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支持和维护国家的民主政治建设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进程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上增强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

Copyright©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图书馆

校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