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经网数据库

作者:图书馆 时间:2023-11-23 点击数: 责任编辑:图书馆

【开通范围】

本校的校园网IP段内广大师生

【试用时间】

即日起至2024年5月31日

【登录方式】

方式一:登录图书馆网站-试用数据库-中经网数据库

方式二:直接打开http://ceidata.cei.cn

【数据库内容简介】

1.《中经网统计数据库》

《中经网统计数据库》是一个经过专业化处理、组织而形成的综合经济数据库群,包括全国宏观月度库、全国宏观年度库、分省宏观月度库、分省宏观年度库、海关月度库、城市年度库、县域年度库、OECD月度库和OECD年度库9个子库。内容涵盖宏观、专题、区域、世界等多个领域,具有内容全面、来源权威、更新及时、序列长久等特点,为宏观经济研究人员节省搜集加工数据的时间,提供全面完备的经济数据支持。

产品价值:《中经网统计数据库》是国家信息中心中经网经过二十多年数据资源积累,精心组织开发的经济社会统计数据库群,为政府、高校、金融机构和企业提供全面完备的经济数据支持。

2.《中经网企业数据库》

中经网企业大数据库包括工商信息数据库、企业信用数据库、企业资质数据库、司法文书数据库、知识产权数据库、招标中标数据库、标准数据库、投融资数据库、基金债券数据库、国家奖励数据库、国家基金数据库、产品价格信息数据库、土地数据库、人才数据库、科技成果数据库、私募基金数据库、招聘数据库、企业新闻数据库、产业园区数据库、高校数据库、汽车数据库共二十一个大类数据库产品。

产品价值:企业是社会经济活动和价值创造的主体。中经网企业大数据库可广泛应用于高校经管、金融、统计、信息技术等学科领域的涉企教学科研工作,为涉企研究提供充分的数据支持;如支持构建风控模型、指数模型、预测模型等各类量化研究模型,进行智能分析预测等;在金融和投资学科领域,构建企业泛信用评价系统,进行投资管理教学等;搭建大数据仿真实验教学平台,进行大数据专业教学实践等。

Copyright©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图书馆

校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