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慕岳常务副校长莅临图书馆指导新学期工作

发布时间:2018-03-02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何会  摄影:  来自:图书馆    责任编辑:

3月1日下午,图书馆在会议室召开全体人员会议,认真学习讨论新学期教职工大会上董事长讲话及学校党委和行政工作报告,崔慕岳常务副校长莅临会议,对全校教职工大会精神进行深入详细地阐释,并对图书馆新学期的工作进行指导。会议由晁国立馆长主持。

晁馆长首先向大家介绍了郑雅娟、张丽娟和孙栋奇三位新入职的同仁,希望大家多指导关心年轻人成长进步,让他们尽快适应新的工作环境,尽早融入和谐大家庭;三位新同仁的加盟为图书馆增添了新鲜血液,希望他们利用所学知识和自己所长为图书馆的建设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刘靖雯副馆长向大家通报了图书馆上学期的工作,充分肯定了大家的工作和成绩。她指出,在时间紧、任务重、人员严重缺乏的情况下,图书馆圆满完成了建工学院分馆的前期建设、9个院、部资料室的建设、电子阅览室新设备升级改造等重要任务,在诊断性评估中得到专家的认可和表扬。在学校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上学期图书外借率大幅度提高。晁馆长向大家通报了图书馆本学期工作计划要点,并将重点工作分解到位,图书馆工作已稳步推进,希望大家再接再厉,攻坚克难,打造图书馆更多的亮点,为学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出彩。

崔慕岳常务副校长就新学期教职工大会上董事长讲话和学校党政两个工作报告进行了详细解读和阐释,并给大家作出明确指示。他指出:1、董事长的讲话可以从三点进行学习和贯彻,即迎评促建、加强党建、学校转型发展和业务建设,董事长的讲话言简意赅,希望大家能深入领会贯彻。2、郭校长报告中侧重谈到了图书馆建工学院分馆的建设,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能够在诊断性评估前及时将20万册纸质图书上架,图书馆的工作很扎实,下一步的任务就是快速充实完善相关设施,在正式评估前尽早开放;图书馆自助借还系统及座位预约系统的立项建设,反映出学校董事会和校领导对图书馆工作的高度重视,也标志着图书馆自动化管理又上一个新台阶。他希望图书馆全体工作人员深入学习评估指标体系内涵,明确标准,发扬踏实肯干的精神,勇于克服困难,严格按照“四个促进、三个基本、两个突出、一个引导”的主线和“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方针,将图书馆本学期的工作和任务详细分解,根据时间节点,按照轻重缓急的原则逐项完成。3、张书记报告主要强调了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崔副校长强调,我们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图书馆是师生进行科研学习的地方,人员密集,大家应该具有较高的政治敏感性,在与学生交流服务的过程中要准确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发现问题及时正确处理,确保安全稳定;国家现在大力发展“四个自信”,建设学习型社会,作为图书馆人,我们应该在“文化自信”上下功夫,发扬图书馆的优良传统,深入开展阅读文化经典、建设书香校园活动,继承创办人的教育思想,弘扬传统文化,营造高品位校园文化氛围,将“全民阅读示范基地”建设得更加完善。这也是图书馆落实校党委工作报告和学校文化育人工程的重要举措,新时代的图书馆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总之,学校的迎评促建工作已处于冲刺阶段,希望图书馆全体同仁撸起袖子加油干,严格按照评估要求,明确评估标准,细化工作任务,把握时间节点,共同努力,为学校的评估工作增添亮点,确保顺利通过教育部合格评估。

崔副校长的讲话高屋建瓴,为图书馆下一阶段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两位馆长代表全体人员对崔副校长一直以来关心图书馆的建设和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一定不负重托,不负众望,带领全体工作人员真抓实干,通力协作,共同努力,热情主动做好读者服务工作,确保图书馆的评建任务圆满完成。

(文/郑晶 图/何会)

Copyright©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图书馆

校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