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新征程,新挑战,新举措--图书馆采取积极措施努力做好读者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18-03-06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何会  摄影:  来自:图书馆    责任编辑:

新学期开学伊始,图书馆按照学校的工作安排部署,积极做好开馆前各项准备工作,包括启动自助借还系统和座位预约系统建设、所有书库流通图书进行精准排序定位、到馆图书拆包验收、新到期刊登记上架、二楼休闲区家具更换和重新铺设地板、分馆信息化和设备添置等,还有环境卫生清洁都在积极推进,尽力争取以崭新的面貌迎接读者。

3月5日是学校开学第一天。早上8点至9点及下课时间,图书馆迎来了大量的读者,师生们借还图书的热情依然不减。在借还图书的高峰时间,图书馆积极采取措施增加设备和操作人员,同时开启多台借、还图书电脑,高效办理借还书手续,提高工作效率,尽一切可能减少读者等待时间,确保良好工作秩序。

为了应对往年自修室占位问题,图书馆及时与校领导和学务处沟通,并将取消座位分配、坚决杜绝占位、计划实现座位预约等做法以及图书馆加强自修室管理措施通过网页宣传、微信发布、张贴公告等多种形式提前告知学生。广大读者非常理解和配合图书馆的做法,自修室场面整洁安静,秩序井然。

在学校董事会和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和有关部门的积极配合下,图书馆自助借还和座位预约派位系统正在紧锣密鼓加快建设。据悉,图书馆还将主动适应学校教学科研需要,计划借力引智开展科技查新服务,努力提升读者服务水平。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图书馆同仁将始终坚持“读者第一,服务育人”办馆宗旨,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努力适应新技术新要求,充分发挥“全民阅读示范基地”的引领示范作用,更加积极主动开展“阅读文化经典,建设书香校园”阅读推广活动,努力做好读者服务工作,为学校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民办大学做出积极贡献。

(图书馆 刘靖雯/文)

Copyright©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图书馆

校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