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隆重举办阅读推广活动和华图爱心捐书仪式

发布时间:2017-10-17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何会  摄影:  来自:图书馆    责任编辑:

10月16日下午2点,我校2017年“新阅听·助梦有我”阅读推广活动暨华图教育集团爱心捐书仪式在图书馆一楼中央大厅隆重举行,出席仪式的领导有:常务副校长崔慕岳教授、张现水学务长、晁国立馆长、校团委李霄峰书记以及华图教育集团河南分校朱辉副校长等。刘靖雯副馆长主持活动仪式。

崔慕岳常务副校长首先致辞。他代表学校对华图教育集团大力支持我校开展阅读推广活动表示感谢。他宣布我校 “全民阅读示范基地”经中国图书馆学会复核,继续保留“全民阅读示范基地”称号,并受到中国图书馆学会表彰。他充分肯定我校连续多年持续开展的形式多样的“大学生读书节”、“服务宣传月”和“全民读书月”等阅读推广活动所取得的成绩。他特别强调,党中央、国务院对推进全民阅读活动高度重视,党的十八大更是将“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写入工作报告,作为国家战略予以部署和推进。作为高等学校,更有责任将倡导读书、开展阅读活动作为文化育人的重要目标和理念,他希望全校师生做到以下五点:一是充分利用图书馆丰富的文献信息资源,养成好读书的习惯,让读书成为一种生活方式,通过读书成长成才,感悟人生,陶冶情操,健全人格;二是要读好书,与经典为伴,通过阅读专业和综合经典名著,汲取精华,益智明理,丰富人生阅历;三是要多读书,提升综合素质;四是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五是不要被手机和五花八门的信息“捆绑”,静下心来,坐拥书城,认真借阅纸质书,通过深度阅读,加上记忆思考,将书本知识有效转化为自己的知识能量,使自己在各方面胜出一筹。

朱辉副校长代表河南华图集团对我校各级领导对此次捐书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对创办人的办学理念、学校先进的教学设备、齐全的基础设施以及图书馆丰富的馆藏资源表示赞叹。他还简要介绍了华图教育的规模、业务、办学过程及理念,表示愿意为升达学子的前途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晁国立馆长代表图书馆接收华图集团的无私捐助并表达谢意。他向大家宣布了此次阅读推广活动的主要内容,希望同学们在参加丰富多彩活动的过程中要多读书、读好书,把每月阅读一本书作为一种习惯,一种自觉行为,与书为伴,充分利用图书馆的文献信息资源,使自己的大学学习和生活更加丰富、更加充实!他表示图书馆老师将一如既往地坚持“读者第一,服务育人”的宗旨,充分方便读者,热情接待每一位读者,做广大读者的良师益友。

2015级涉外会计1班学生翟云霞代表受赠学生发言。她非常感谢华图教育对我校学生的支持与厚爱,感谢他们对我们的殷切期望和无限鼓励。这些图书一定能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现在及未来公务员的考试动态和就业前景,我们一定会努力学习,不辜负学校老师的培养和社会期待。之后,华图集团朱辉副校长向在场的学生捐赠了包括公务员、事业单位、银行、招教考试等各类辅导图书共17种1700余册和学习用品。

热情不减的捐书活动一直持续到下午5:30结束,同学们抱着沉甸甸的赠书兴高采烈地满载而归。

(图书馆 郑晶/文 何会/图)

Copyright©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图书馆

校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