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图书馆认真收看十九大报告

发布时间:2017-10-18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何会  摄影:  来自:图书馆    责任编辑:

金秋逢盛会,神州万象新。2017年10月18日9时,举国关注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我校图书馆晁国立馆长和刘靖雯副馆长带领图书馆同仁一起在小剧场观看了大会开幕式盛况。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十九大作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报告首先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接着从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改善民生、国防军队现代化、从严治党等方面阐述了中国发展的方向。“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党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等这些抵人心底的话语都让我们感觉习近平总书记的心是与人民紧紧相连的。

值得关注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作出一个新的重大判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但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没有变,我国是世界最大发展中国家的国际地位没有变。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指向鲜明、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在收看过程中,图书馆同仁都聚精会神,不时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所打动、所鼓舞。收看结束后纷纷表示一定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坚决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并以此为指导,增强实干意识、责任意识、创新意识,不断学习,积极工作,努力为读者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为建设书香校园与和谐校园作出积极贡献。

(图书馆 胡芳/文 何会/图)

Copyright©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图书馆

校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