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调查,促进工作

发布时间:2006-06-08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朱居正  摄影:  来自:图书馆    责任编辑:

为了更好地与读者沟通,掌握读者需求,改进工作,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6月6日上午,图书馆对入馆读者发放“读者意见调查表”100份,进行了随机调查。

为使调查项目更周全地反映读者需求,图书馆认真制作了调查表,内容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包括十项内容,其中有整个图书馆的管理、图书的质量、图书的借还管理、阅览室的管理、图书馆服务态度、三楼E化区管理等。第二部分为读者对图书馆电子资源的了解和使用情况的调查。第三部分是请读者留下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收到调查表的读者都认真填写了各项内容,收回有效调查表99份。

图书馆对各项结果进行了认真的统计,结果表明,读者对图书馆综合满意度达91.5%。其中对图书的质量和阅览室管理的满意度达97%以上,对借还书管理、视听区的管理和服务态度的满意度均达92%以上,对图书馆电子资源的认知度和使用率较以往也有较大提高。

读者对自修室的管理满意度为74%,较上次调查提高了13个百分点。但读者对电子阅览室管理和报刊室管理的满意度降到了90%以下。通过调查,读者还留下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值得我们认真研究和改进,图书馆全体工作人员表示,今后要发扬优点,弥补不足,努力工作,使读者更加满意。

Copyright©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图书馆

校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