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2018年大学生读书节”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8-04-25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图书馆

    4月19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中厅隆重举行2018年“大学生读书节”开幕暨中公教育集团赠书仪式。董事会执行董事王新奇、常务副校长崔慕岳、党委副书记戎庭银,学务长张现水、校长办公室朱永恒主任、党委办公室秦旻主任、发展规划处及校地合作处沈定军处长、图书馆晁国立馆长等应邀出席,中公教育集团河南分公司卢遥主管和超星集团的嘉宾以及师生代表300余人参加了会议。仪式由校办朱永恒主任主持。

    河南省高校图工委主任、我校常务副校长崔慕岳首先发表重要讲话。他说,升达学院是一所有着良好学风的高校,曾多次被评为全省、全国“阅读文化经典、建设书香校园”先进单位,2015年被确定为全国“全民阅读示范基地”。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我校举办2018年“大学生读书节”开幕式也有着特殊意义。他强调本届读书节的主题是“走进新时代,阅读赢未来”。他提出几点希望与大家共勉:第一,希望同学们充分认识读书的重要性,把读书作为一种生活方式,与好书为伴,与经典同行,希望每个学生把每月阅读一本书作为终身习惯;第二,要掌握正确的读书方法,勤于思考,既要读有字之书,又要读无字之书;第三,要把读书与做人结合起来,在读书的过程中完善人格、陶冶情操、修炼品格;第四,希望各位同学积极参与读书节各项活动,在充溢着浓郁书香的升达校园里茁壮成长!

    校党委副书记戎庭银宣读了大学生读书节倡议书,号召全校师生一起读书,提升自身综合素质,繁荣校园文化,营造尊重知识、崇尚文化、追求文明的书香升达。

晁国立馆长向大家介绍了本次大学生读书节活动方案,主要包括“学术报告会”、“主题海报设计大赛”、 “图书漂流活动”、“辩论赛”、“经典诵读”、“全校共读”、“经典电影展播”、“数字资源利用培训”、“开心答题,闯关赢奖”及“读书之星评选”等既形式多样、又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

中公教育集团河南分公司卢遥主管代表嘉宾致词,并向我校图书馆捐赠图书。

2015级会计学院涉外会计二班李旭龙同学代表学生发言,他表达了积极参与读书节活动的决心,同时也非常感谢中公教育集团对我校广大学生的厚爱。

读书节启动仪式在各位领导和同学们的美好祝福和热烈掌声以及中公教育集团向学生捐赠图书的火爆场面中圆满结束。

(图书馆 张丽娟/文  孙栋奇/图)

 

Copyright©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图书馆

校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