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关于开通试用国研网数据库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5-08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图书馆

为给全校读者的教学科研提供更好的支持,经我馆与国研网协商,现已在校园网内开通国研网6大数据库的使用权限。

试用期间:2018年5月8日至2018年7月9日。

试用方法:

1.在校园网内打开国研网www.drcnet.com.cn

2.登录图书馆主页点击订购数据库国研网

免费试用期间,希望广大读者充分利用国研网丰富的数字资源,严格遵守《著作权法》相关规定,并就数据库的利用提出意见和建议!

有任何问题请咨询信息科张凯老师,电话:62436210。

教育版全文数据库:国研网全称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信息网,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丰富的信息资源和强大的专家阵容为依托,与海内外众多著名的经济研究机构和经济资讯提供商紧密合作,以“专业性、权威性、前瞻性、指导性和包容性”为原则,全面汇集、整合国内外经济金融领域的经济信息和研究成果,本着建设“精品数据库”的理念,以先进的网络技术和独到的专业视角,全力打造中国权威的经济研究、决策支持平台,为中国各级政府部门、研究机构和企业准确把握国内外宏观环境、经济金融运行特征、发展趋势及政策走向,从而进行管理决策、理论研究、微观操作提供有价值的参考。国研网已建成了内容丰富、检索便捷、功能齐全的大型经济信息数据库集群,包括:对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1985年以来的研究成果、国研网自主研发报告、与国内知名期刊、媒体、专家合作取得的信息资源进行数字化管理和开发而形成的《国研视点》、《宏观经济》、《金融中国》、《行业经济》、《区域经济》、《企业胜经》、《高校参考》、《基础教育》等六十几个文献类数据库;以及全面整合国内外权威机构提供的统计数据,采取先进的数据挖掘分析工具,加工形成的《宏观经济》、《对外贸易》、《工业统计》、《金融统计》、《财政税收》、《固定资产投资》、《国有资产管理》等五十多个统计类数据库。上述数据库及信息产品已经赢得了政府、高校、金融机构、企业等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成为他们在经济研究、管理决策过程中的重要辅助工具。

经济管理案例库:依托国研网长期积累的案例资源,围绕经济类院校、咨询机构、企业用户的需要,努力从各级高校、企业管理、金融和政府机构的现实需求和长远利益出发,提供高质量的权威管理案例库产品,从而为其管理实践和理论研究提供帮助。《经济管理案例库》包含教学案例库、研究案例库和实用资源库、教学知识点以及检索中心、点击率排行榜等其它辅助栏目。

中国智能制造战略支撑平台:平台全面、及时、系统收录中国及全球主要国家智能制造相关最新资讯、政策法规、统计数据、分析报告和典型案例。同时,基于全库文章区域属性、行业类别、技 术方式、支撑内容等标签,二次分类形成大国实践、行业应用、地方动态、领先企业、关键技术和智造支撑等栏目。

文化产业数据库:文化产业数据库实时跟踪文化产业重大事件和重要举措,全面、及时把握市场变化以及热点问题,深入洞察文化产业发展趋势,系统汇集国内外权威机构、专家学者关于文化产业发展的分析与预测,紧密跟踪权威机构发布的文化产业相关统计数据,科学解读政府有关政策以及政策变化给文化产业带来的市场前景、风险与机会,为政府部门、图情机构、科研院所、学术团体、企事业单位、机构投资者提供资料参考、决策分析依据及项目服务支持。

电子产业数据库:该数据库力求通过动态跟踪电子商务产业有关的新闻动态、研究报告、统计数据、政策法规等信息,全方位、多视角、深层次地记录全国以及各地电子商务产业发展态势、政策举措,及时、全面、系统地反映专家学者对于全国以及各地电子商务产业发展的分析判断、发展建议,深入研究和解读电子商务领域内出现的重大事件、热点、难点、焦点问题,为用户把握政策导向、了解产业发展态势、洞悉专家观点提供强有力的信息支持。该数据库是有关政府管理部门、企事业单位和投资机构强有力的战略决策支持工具,也是学术科研机构和电子商务产业研究人员的重要参考资料库。

战略性新兴产业数据看:实时跟踪行业发展脉络的重大事件和重要举措,全面、及时把握市场重大变化及热点问题,系统汇集权威机构、专家、学者关于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分析和洞见,广泛覆盖国外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先进做法,深入洞察行业发展趋势,科学解读战略性新兴产业产业各领域的重要政策,为政府部门、图情机构、科研院所、学术团体、企事业单位、机构投资者提供研究支持和决策分析依据。

国际贸易决策支撑平台:以权威的统计数据、丰富的参考文献为基础,包含统计数据和参考文献两大部分。其中,统计数据库的查询是以多维、立体的检索方式提供中国、美国、日本等国家的货物贸易和服务贸易数据;参考文献包含了国内外对该领域的最新研究动态、政策法规等。《国际贸易研究与决策支持系统》力求通过丰富翔实的贸易数据与参考文献,全方位、多视角、深层次地展示国际贸易的运行状况、发展趋势以及结构变化,便于您快速、便捷、准确地分析判断国际贸易的发展趋势。适用用户类型:政府机构、研究机构、咨询机构、投资机构、证券机构及国内大中型企业等。


图书馆

2018.5.8

Copyright©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图书馆

校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