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新时代,阅读赢未来——我校举办2018年大学生读书节总结表彰暨张怀涛教授读书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8-05-25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图书馆    责任编辑:图书馆

5月24日下午,我校2018年大学生读书节闭幕式暨张怀涛教授读书报告会在综合实训大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执行董事王新奇博士、常务副校长崔慕岳教授、张金安副校长、校长办公室朱永恒主任、发展规划处沈定军处长、党委宣传部职正路部长、张现水学务长、晁国立馆长,校团委李霄锋书记、艺术学院李惠莉院长、文法学院段丰乐院长等校领导和部门主管出席了闭幕式,全校师生200余人参加会议。朱永恒主任主持闭幕式。

1390F

崔慕岳常务副校长对2018年“大学生读书节”系列活动作了总结讲话。他代表校领导对策划、承办、组织本届大学生读书节各项活动的单位、老师和同学们表示感谢,对积极参与读书节活动、取得优异成绩并获奖的同学们表示祝贺!随后,他一一细数了本次读书节期间举办的各项活动,并用“十全十美、精彩纷呈、书香满园” 做了精准的概括。他充分肯定了大学生读书节各项活动在推广科学读书方法,营造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提高大学生语言文字水平,落实我国通用语言文字法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最后,崔副校长提出两点希望:一、希望图书馆和有关主办单位继续扩大读书节的积极影响,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使我校的“大学生读书节”成长为推广阅读的一个品牌、一个标志和一个符号;二、希望广大师生多读书、读好书,把读书当成生活习惯和生活方式并长期坚持下去。

11DB2

11FB3

14089

14FD6

15953


随后,张金安副校长宣读了2018年大学生读书节各项活动获奖人员名单,与会校领导和部门主管分别为获奖同学颁发奖金和奖品并合影留念。总结表彰会始终洋溢着热烈欢快的气氛

颁奖后,张怀涛教授作了题为《在经典中畅想阅读之美》的读书报告。晁国立馆长主持报告会。

C230

张怀涛教授的报告主要分为经典的概念、经典的特征、经典的作用、经典的阅读四个方面。报告引经据典,求证严谨,内容涉及古今中外的经典书籍,吸引了在场的广大师生。报告会营造了崇尚经典的浓郁氛围,激发了师生阅读经典书籍、传承经典文化的浓厚热情,对我校的阅读推广起到了的积极作用。师生们聆听了一场令人耳目一新的文化大餐。

(图书馆 何斌/文 何会/图)

Copyright©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图书馆

校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