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润泽心灵,阅读照亮人生---2018年升达学院阅读推广活动总结表彰暨闭幕仪式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12-14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图书馆    责任编辑:图书馆

严冬已至,岁月静美。12月13日下午,2018年升达学院“悦传世经典,续书香情缘”阅读推广活动总结表彰暨崔波教授《经典阅读推广的思考》的学术报告会在双创大讲堂隆重举行。常务副校长崔慕岳教授、副校长兼工会主席张金安、校长办公室朱永恒主任、学务长张现水、党办主任秦旻、党委宣传部部长职正路、科研处长杨存博、图书馆馆长晁国立,校团委书记李霄锋等校领导和部门主管出席了闭幕式,全校师生200余人参加会议。朱永恒主任主持仪式。

崔慕岳常务副校长对2018年阅读推广系列活动作了总结讲话。他代表校领导对策划、承办、组织本届阅读推广活动的单位、老师和同学们表示感谢,对积极参与读书推广活动、取得优异成绩并获奖的同学们表示祝贺!他一一细数了本次阅读推广活动期间举办的各项活动。他特别强调:阅读能够丰富我们的知识,陶冶我们的情操,开拓我们的视野,规范自身的行为,扩展生命的深度和广度。他希望同学们能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善于思考,远离浮躁;希望同学们努力做到让阅读成为一种生活习惯,将阅读与做人结合起来,利用知识的力量推动自己在正确的人生道路上前行。

随后,张金安副校长宣读了2018年升达学院“悦传世经典,续书香情缘”阅读推广各项活动获奖人员名单,与会校领导和部门主管分别为各项获奖同学颁发证书和奖品,并合影留念。总结表彰会始终洋溢着热烈欢快的气氛。

总结表彰活动结束后,崔波教授作了题为《经典阅读推广的思考》的学术报告。晁国立馆长主持报告会。

崔波教授从何为经典、开展经典阅读推广的有利形势、如何开展经典阅读和经典阅读的意义三个方面阐述了经典阅读的内涵。他表示,经典文化来自具有时代影响、经久不衰的文学著作。文学著作具有影响力、历史性、广泛性的特征,能够给人智慧,使人勇敢,让人温暖。此外他还结合十九大关于文化方面的精彩论述,解读近两年国家文化政策导向,并给同学们分享了经典阅读的资源。崔波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引经据典、视角独特,引导我们重回经典,转化阅读视角,充分体验经典的不朽魅力。

“和经典相伴,把睿智装入胸中;与书香同行,让生命厚重绵长”。本届阅读推广活动,旨在提高同学们的阅读意识,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助推我校文化氛围营造和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让升达校园书香更浓,让读者人生更加精彩。

(图书馆胡芳/文,孙栋奇/图)

Copyright©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图书馆

校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