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董事王新奇、常务副校长崔慕岳到图书馆调研并指导新馆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02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图书馆    责任编辑:

学校董事会和校领导非常重视图书馆建设和读者服务工作,明确提出要将新图书馆打造成创新、开放、共享的智慧图书馆,提高文献资源利用率,塑造升达文化新地标。新学期伊始,执行董事王新奇博士和常务副校长崔慕岳教授分别到新图书馆调研并指导工作。

8月29日,常务副校长崔慕岳教授到图书馆调研指导新学期的各项准备工作,对新图书馆进行了实地考察。在图书馆两位科长和相关老师陪同下,崔校长来到新馆,对每一层进行实地考察。崔校长与陪同人员就馆舍布局和设计进行了深入交流。

从新馆现场实地考察结束,崔校长还与晁国立馆长等进行了座谈交流,崔校长首先肯定了图书馆工作人员在现有条件下为学校师生的教学科研和学习所作出的努力,同时,也对图书馆新学年的工作和新馆建设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他指出,新馆装修规划要找专业人员设计,新馆建设应多借鉴国内外图书馆成功规划的案例,认真做好新馆功能布局方案并邀请专家进行论证,在新馆规划中将工作做细,具有科学性和可持续性,使有限的资金得到充分、合理的使用。他还对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提出明确要求,尽快解决智慧校园建设带来的自修室座位预约系统衔接问题,避免安全隐患。

8月30日,执行董事王新奇博士在发展规划处沈定军处长、晁国立馆长、张鹏和何会科长以及营建科牛赟靓工程师等相关老师的陪同下来到新图书馆进行实地考察,王董事指示:图书馆和总务处要通力合作,抓好落实,解决现有问题,积极推进新馆建设。新馆内部规划设计要有先进新颖的理念,以网络化、信息化,智慧化为特征,要与时俱进,打造亮点,把新馆建设成学生满意的智慧图书馆。

考察走访中,王董事还检查了新馆外围环境治理情况,并就具体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图书馆和营建科陪同人员纷纷表示,双方会积极对接交流,努力做好新馆建设相关工作。

在今后工作和新馆建设中,我校图书馆面临更多挑战,图书馆人会紧跟时代步伐,秉承“读者第一、服务育人“的理念,积极探索服务创新,不断延伸服务范围,积极推进新馆建设,努力建设现代化的智慧图书馆。

(胡芳/文 孙栋奇、胡芳/图)

Copyright©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图书馆

校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