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程学院廖肃然馆长一行来我校图书馆参观交流

发布时间:2019-10-3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图书馆    责任编辑:

10月30日下午,河南工程学院图书馆馆长廖肃然、党总支书记王铁和副馆长王超等约70位同仁前来我校图书馆参观交流,晁国立馆长、王佳主任、张鹏与何会科长等热情接待了来访客人。

晁国立馆长首先对廖肃然馆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在晁馆长、王佳主任、张鹏与何会科长带领下,客人们参观了采编科、纸电一体化期刊阅览室、书库阅览区、E化区等。晁馆长等人耐心细致地讲解了我馆E化区的功能布局与现代化设施配置,自助借还系统、座位预约和纸电一体化期刊等,在参观过程中,河南工程学院图书馆同仁在业务部门设置、读者服务、期刊管理、智能化建设等方面咨询诸多问题,晁馆长及随行老师都热情地给予解答。客人们看到环境面貌井然有序、学生自己操作借还图书、阅览区域座无虚席的学习氛围,纸电一体化期刊体验的方便快捷等,无不交口称赞。

应廖馆长请求,在团体视听室,晁国立馆长从升达图书馆历史沿革、机构设置、功能布局、文献资源建设、智慧化建设、读者服务、全民阅读的成效、新馆建设规划、创新性工作设想等方面,给工程学院图书馆的老师们进行了深入详实的交流与分享。晁馆长最后说:图书馆人要牢记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初心,积极作为,主动作为,关注高层次读者的信息需求,主动开展学科化服务。在高水平大学和一流学科专业建设的进程中,图书馆不会缺席,还要更给力!与会人员深受触动,纷纷表示收获颇多。

廖肃然馆长表示,非常感谢升达学院图书馆同仁的热情接待!晁馆长的报告很朴实,站位高,对我们帮助很大。升达图书馆建筑很通透,很大气,升达图书馆的服务理念和管理模式都值得我们学习借鉴。这次交流让我们开阔了视野,希望两馆互相取长补短,在文献资源建设、智慧图书馆、阅读推广活动等方面进一步合作与交流。

这次参观交流加强了馆际协作,必将提升两馆的业务水平和服务教学、科研的能力,促进两校图书馆工作共同迈上新的台阶,携手共建创新发展的美好明天。

(图书馆胡芳/文,张凯/图)

Copyright©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图书馆

校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