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数字资源推广进学院活动持续开展

发布时间:2019-11-29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图书馆    责任编辑:

11月28日下午,图书馆持续开展的数字资源推广进学院走进商学院,这是本学期继会计学院和文法学院之后进行的又一场数字资源培训活动。在教学2号楼315会议室,商学院院长孙卫东博士、党总支书记宋维清出席了本次培训会,近百名老师参加了数字资源推广培训。

在商学院会议室,孙卫东院长首先热情欢迎图书馆胡老师一行的到来,希望教师们能通过培训充分了解和熟悉图书馆数字资源,在教学科研中更好地利用数字资源。接着,胡芳老师针对我校图书馆数据库基本情况、资源检索方法、纸电一体化期刊的使用、如何创建CNKI个人数字图书馆和开通校外个人漫游帐户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着重讲解了与商学院专业相关的数据库,特别推荐《中国财经教育资源共享平台》和《全球案例发现系统》试用数据库。老师们现场跟随胡老师的讲解与演示,尝试了纸电一体化期刊APP的下载和注册的操作,体验了移动期刊阅览的流畅、便捷,增进了对我馆数字资源的了解,熟知了创建CNKI个人数字图书馆和申请开通校外个人漫游账户的操作步骤与流程。现场在座的老师们认真听讲,主动提问,积极互动,气氛热烈,针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胡老师耐心地一一解答。

图书馆这种深入学院推广数字资源的工作得到了商学院领导及老师的普遍认可与赞赏,孙卫东院长强调:“这样的培训很有意义,对于我们学习和科学研究很有帮助,真正实现了资源共享。”还有老师感慨:现在手机时代查资料真的太方便了。图书馆有这么多好的免费资源,我们以后得多利用,对上课和科研都挺有帮助。通过这次培训学习,让教师们加深了对数字资源的认识,提高了对图书馆数字资源的使用操作能力。更重要的是,师生们可以随时随地的在线阅读,进而提升自己的阅读修养,对全校的阅读推广具有重要意义。

在信息技术和移动阅读快速发展的新时代,图书馆努力紧跟时代步伐,秉承“读者第一、服务育人“的理念,积极改进工作方式,创新服务方法,充分发掘图书馆各类资源的价值,提高特色服务的影响力和辐射作用,为更多的师生带来高效智能化体验,努力为学校“一流学科”和“一流专业”建设做好文献信息保障服务。

(图书馆胡芳、孙栋奇/文,孙栋奇/图)

Copyright©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图书馆

校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