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总支第九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9-12-04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图书馆    责任编辑: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验党支部主题教育学习成果,按照机关党总支的学习计划安排,12月2日,机关党总支第九党支部(图书馆)在图书馆党员活动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全体党员参加会议,校纪委副书记、机关党总支书记袁征莅临会议现场督导,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郑晶主持。

党支部书记郑晶首先阐释了召开本次会议的意义,通报了会议流程,接着她代表支部就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严格党员教育管理、联系服务群众及改进工作等四个方面向大会做了重点检视,并认真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思想根源,提出了整改措施,请大家评议。信息科科长张鹏等部分党员对支部的工作进行了客观公正的评议,并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随后,由郑晶书记带头,全体参会党员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依次对自己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论述摘编的学习情况、对照党章党规和党内相关条例准则的问题查改情况、立足岗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情况等三个方面做个人检视,并分析原因,提出了努力方向,所有党员也分别进行了互评。每位党员都本着“公正、客观”的原则,从思想深入和工作实际出发,勇于剖析自己,深入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相互教育、相互帮助、相互警醒的效果。个人自评和党员互评之后,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每位党员还按要求填写了《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

袁征书记对专题组织生活会做了总结和指导。她首先对第九党支部一直以来的工作以及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表示了肯定,认为支部对本次会议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工作扎实;支部书记带头示范,树立了标杆;党员自我批评严肃认真,互评实事求是、诚恳真切。她对党支部和全体党员提出三点希望:第一,组织生活会是我们党的好传统,是增强班子团结沟通的好制度,要不断继承和发扬党的好传统,经常召开组织生活会,每次都要像本次会议一样务求实效,开成团结奋进、加油鼓劲的会;第二,要解决好问题,对这次组织生活会上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要理性看待,分类整理,分阶段分目标进行完善和解决;第三,要运用好成果,对本次会议上形成的好建议、好做法,要用制度巩固下来,同时运用组织生活会成果,树立新举措、规范工作新思路,树立升达图书馆新形象。

此次专题生活会的成功召开,使党支部的每位党员都经受了一次党内组织生活的严格锻炼,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教育,收到了互相教育帮助的效果,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此次专题生活会是一次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的学习会,也是一次转变作风、增强党性的教育会,下一步,机关党总支第九党支部会逐一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不断巩固此次专题生活会的成果,进一步细化工作,认真落实,以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更大实效,为升达学院高水平应用型民办大学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图书馆 何斌/文,孙栋奇/图)

Copyright©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图书馆

校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