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阅读推广知识竞赛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06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图书馆    责任编辑: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12月5日下午,升达学院2019年阅读推广系列活动之知识竞赛决赛在图书馆三楼团体视听室举行。图书馆晁国立馆长、校团委宣传部石守金老师和校读书会指导老师胡芳等应邀出席。

在图书馆和校团委的共同指导和支持下,在校读书会和国学社的精心策划下,知识竞赛活动经过初赛、复赛层层选拔,最终排名前六的队伍进入决赛。决赛采取现场竞答形式,每组为两名同学,分为你比我猜、知识抢答两个环节,涵盖读书知识与综合素质两方面内容。

决赛开始,选手们快速进入状态,你比我猜,沉着应对;风险抢答环节争分夺秒、紧张激烈,比赛过程精彩纷呈,选手们精神饱满,配合默契,上演了一场脑力与知识的较量。现场气氛活跃,热闹非凡。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龚沛锦,杨晨曦以最高分数获得一等奖;杨梦迪、王琦,邹青雅、付一凡等获得二等奖;王子璇、李宏远,候颖颖、李蝶,沈荣、丁晓荣等获得三等奖。比赛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落下帷幕。

晁国立馆长对知识竞赛活动做了总结发言,他鼓励同学们要多读书,读好书,把读书当成一种兴趣爱好,养成阅读习惯,用心体会读书带来的收获和愉悦。知识改变命运,阅读点亮人生,他希望同学们以书为友,引领阅读新风尚,开启阅读新时代。

本次比赛是2019年我校阅读推广系列活动之一,不仅为我校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能力的舞台,也有利于提高同学们自身的文学素养,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习惯。同时,此次活动坚持把读书与实践结合起来,趣味十足,寓教于乐,营造了良好的文化氛围,为我校的学风建设和精神文明产生了积极影响。

(图书馆胡芳、读书会史昊/文,图书馆孙栋奇、校社联李春晓/图)

Copyright©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图书馆

校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