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图书馆“云采书”受师生点赞

发布时间:2020-04-16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图书馆    责任编辑:

草长莺飞四月天,正是读书好时节。面对突发疫情,图书馆人为更好地服务读者,坚持与时俱进、积极探索创新工作模式,联系服务商启动“闭馆不闭网”、“离馆不离岗”、“云采书”等线上工作机制。

4月1日,图书馆在学校官网和本馆微信公众号发布并推出了“云采书”线上选书的通知,邀请广大师生足不出户遍览、选择百余家出版社出版的数十万种全品种新书。在短短三日内我校师生已经挑选图书7000余种。为了满足兴趣不断高涨的读者意愿,原定4月1日-3日的“你选书·我买单”活动延长至4月10日。此项举措广受好评,全校师生积极参与,更有读者在后台留言表示:这种活动形式新颖而且人性化,真正实现了“我的图书馆我做主”。据统计,在本次“你选书·我买单”的“云采书”活动中,全校师生共挑选图书10985种。

图书馆这种工作创新的做法充分满足了全校师生的选书需求,读者纷纷点赞评价:“这样做很有参与感,已经选了好几本了。”当看到多位读者荐购同一本书时,甚至有读者提出愿意到图书馆义务帮忙来审核书目,剔除重复选项。图书馆对读者的参与热情表示衷心感谢,同时也请广大读者放心,对于所选书目,图书馆会逐一进行查重、审核,剔除重复书目及不符合采购需要之图书,确保购书质量。这批图书确认采购后将进行数据编目加工,争取尽快提供读者借阅。

“云采书”模式让读者直接参与纸质图书选购,是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贴近读者需求的一项重要举措,使馆藏图书更加符合师生们阅读品位,这种让读者拥有“图书采购权”的方式,不但丰富了图书馆馆藏,提升读者对图书馆文献信息资源的满意度,而且更好地实现了读者与新书间的零距离,同时也增强了读者参与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的意识,图书馆还将不断开拓创新,与时俱进,举办读者喜闻乐见的活动,努力为学校立德树人和文化育人做出积极贡献。(图书馆周青建/文)

Copyright©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图书馆

校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