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大学生演讲比赛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1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图书馆    责任编辑:

12月10日下午,升达学院2020年阅读推广系列活动之——“立身以勤学为先,立学以善读为本”大学生演讲比赛决赛在图书馆三楼团体视听室举行。河南高校图工委副主任、文法学院张怀涛教授、司慧慧副教授、图书馆张鹏科长、何会科长、王佳科长、胡芳老师、校团委孔静雯老师等应邀出席。

本次演讲比赛评委由文法学院张怀涛教授、王佳科长、胡芳老师、校团委孔静雯老师、文法学院司慧慧老师组成。在图书馆和校团委的共同指导和支持下,在校读书会的精心策划下,演讲比赛经过层层选拔,最终评选出十名选手进入决赛。

比赛开始之前,文法学院张怀涛教授首先讲话,他从语言的重要性讲起,阐述了语言和演讲的含义和重要性。希望大家在阅读中提升自己的演讲能力和综合素质。何会科长在致辞中感谢为筹办本次活动辛勤付出的老师和同学们,鼓励动员广大同学积极参加阅读推广的各项活动。

伴随着主持人激情洋溢的开场白,演讲比赛拉开了帷幕,十名参赛选手以饱满真挚的感情、朴实感人的语言,结合个人“亲闻、亲历、亲感”,慷慨激昂、声情并茂,充分展现了升达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经过激烈角逐,郭龙辉同学荣获一等奖;王梦晗、杨硕同学荣获二等奖;黄书鸽、陈小园、王梦娇同学荣获三等奖。

校团委孔静雯老师对此次比赛做了点评和总结发言,她说:同学们在演讲中能联系学习和生活实际非常好!希望同学们要不断提高演讲技巧,鼓励大家把读书当成一种兴趣爱好,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比赛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落下帷幕。

本次演讲比赛为我校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能力的舞台,进一步激发了学生们读书的兴趣和热情,增强了学生们自觉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和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意识,有利于提高学生们自身的文学素养,营造了良好的文化氛围,为构建学习型校园和精神文明建设产生了积极影响。

(图书馆胡芳、读书会李松霖/文,图书馆张凯、学生王志勇/图)

Copyright©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图书馆

校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