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选派阅读推广大使深入宿舍开展数字资源推广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3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图书馆    责任编辑:

“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12月24日至27日,图书馆选派阅读推广大使深入学生宿舍开展了为期四天的数字资源推广活动。

活动开始之前,图书馆领导安排王佳老师对阅读推广大使进行管理制度培训,胡芳老师对他们进行两次数字资源培训,让阅读推广大使们对需要推广的内容与技巧进行深入的了解和学习,为推广活动的顺利进行奠定坚实基础。

这四天内阅读推广大使利用课余时间,深入到部分宿舍,对图书馆数据库和其他相关设施的使用与注意事项进行深入浅出的宣传,提高了同学们对图书馆馆藏资源和数据库的认知。

首先,阅读推广大使胡京海、郭若婷、程琛凯分别向31号楼602宿舍、27号516宿舍、23号楼501宿舍,进行纸电一体化期刊使用宣传,现场教授学生尝试了纸电一体化期刊APP的下载和注册操作,体验了移动期刊阅览的流畅、便捷。有学生说:“真是太便捷了,我可以把期刊带回家看了!”

其次,阅读推广大使候颖颖、丁其亮、朱金龙、万婷婷分别向20号楼309宿舍、26号楼 316宿舍、21号楼329宿舍、17号楼324宿舍,对图书馆数据库的内容和具体使用方法进行宣传,以“中国知网、维普数据、新东方多媒体数据”为重点,对其使用方法、涵盖内容以及各自的侧重点进行具体讲解,对于同学们提出的图书馆读者服务、检索方法等一些细节问题,也进行耐心地解答。并在宣传结束后和同学们互加微信好友,方便今后进一步沟通交流。

随后,在12月26日,阅读推广大使刘畅、李雅雯、杨亚超向同学们推广数据库时,对图书馆一、二、三层分区和布局、自助借还机的操作技巧以及电子阅览室设备特点进行细致入微地讲解,为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进行答疑解惑,进一步增加了同学们对图书馆学习环境的认识和了解。

为了让广大师生读者充分利用数据库资源,图书馆平时举办各类数字资源培训,近三年来也安排老师深入院部开展数字资源推广,受到师生普遍好评。而本次阅读推广大使深入宿舍推广数字资源,增加了同学们对图书馆的认知,认识到图书馆不仅仅是一个借阅纸质图书的平台,还可以提供许多便捷的数字资源供学生学习利用,有助于论文写作和科学研究。

此次活动联系实际,贴近学生,进一步延伸了数字资源宣传推广,不断提高数字资源利用率和读者满意度,强化学生的信息意识,体现了图书馆“读者第一、服务育人“的服务理念,更加拓展了建设书香校园的深度和广度。

(学生胡京海/文 学生郭若婷/图)

Copyright©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图书馆

校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