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河南省高校“阅百年历程,传精神力量,展馆员风采”展演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05-26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图书馆    责任编辑:

在党的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5月21晚,河南省高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主办、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承办的“阅百年历程,传精神力量,展馆员风采”主题晚会在该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河南省教育厅高教处张小茜副处长和李展主任、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朱金瑞副校长、洛阳师范学院庞彩霞副校长、省高校图工委崔慕岳主任、省高校图工委副主任李景文、姚武、张怀涛,副主任兼秘书长崔波等领导和专家以及参加河南省高校2021图书馆工作会议的参会人员近200人一并观看汇报演出。

晚会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艺术学院合唱团演唱的体现时代精神与优良传统的合唱《撒里罗》《追寻》拉开了序幕,他们身着汉服,用青春、自信、纯美的嗓音把对时代的感悟、传统的追寻传递给了现场的所有观众;河南大学图书馆情景剧《薪火相传》真情实感地展示了保护知识文化宝藏、传承历史的重要性,接着,在新颖流畅、激扬欢快的节奏中,我校快板剧《万卷诗书写芬芳》精彩上演,节目以脍炙人口的七言诗体,精神饱满地向观众宣传了本校图书馆的工作、成绩和创新服务,充分展示了与时俱进的发展变化和馆员们努力拼搏、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晁国立馆长以66岁年龄亲自参演,成为整台晚会一道独特的风景,赢得观众异常热烈的掌声。随后,《查新站的一天》、《“书”光》、《我们》、《党在我心中》、《我和我的图书馆》等节目轮番上演、精彩纷呈。参与演出的演员们个个精神饱满、意气风发、歌声嘹亮,用心展现爱党爱国的情怀和健康向上的馆员风采。我校艺术学院安冉、池浩东老师的歌伴舞《幸福中国一起走》更是将整台晚会推向高潮。台下观众充分享受了这场令人耳目一新的精美文化盛宴。

为推动我省高校图书馆特色发展,加强专业队伍建设,提升图书馆专业能力和育人水平,河南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于2020年11月安排举办全省高校图书馆“阅百年历程,传精神力量,展馆员风采”主题展演活动,各高校图书馆积极响应,踊跃参与,创作提交31个原创情景剧作品,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网络投票形式。经过各校推荐、省级展示、专家评选,最终评出一等奖4个、二等奖7个、优秀奖若干个。我校参选作品《万卷诗书写芬芳》喜获一等奖,这是省内唯一获得一等奖的民办高校。5月22日上午,河南省高校图书馆2021年工作会议隆重举行现场颁奖仪式,我校张其武副校长应邀出席颁奖会议,晁国立馆长登台领奖。

我校图书馆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坚定文化自信,创新服务模式,充分发挥图书馆服务育人功能,顺应新时代、把握新规律、实现新突破,以充盈书香迎接建党100周年,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推动高校图书馆事业再上新台阶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胡芳/文,阮宝洋、张振吉、孙栋奇/图)

Copyright©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图书馆

校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