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数字资源专题宣传推广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1-05-26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图书馆    责任编辑:

为提升广大读者的信息素养水平,提高我校图书馆馆藏数字资源的普及率及利用率,使我校师生充分而全面地掌握数字资源使用方法,便于为以后的科研与学习提供更快捷的帮助,5月12日至5月19日期间,我馆举办了数字资源宣传推广活动和数字资源培训讲座。

《Springer电子期刊数据库》、《超星期刊》、《中国知网》、《书香升达》、《博看人文期刊数据库》、《维普数据库》、《正保会计视频数据库》、《新东方多媒体学习库》、《畅想之星随书光盘库》、《国研网》、《人大复印资料》、《起点考试系统》等十余个数据库与应用系统参与本次活动,并在现场展开积极地宣传,主要形式有张贴宣传海报、派发宣传手册、现场答疑解惑、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玩游戏发放精美礼品等。活动吸引了众多读者,大家踊跃发问,积极参与,现场气氛浓烈,受到广大师生的广泛好评。

数字资源宣传推广期间,《维普数据库》、《博看人文期刊数据库》、《起点考试系统》、《正保会计视频数据库》等多个数据库培训老师开展培训讲座。各位老师针对数据库的类型、功能特点、检索使用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面对读者提出的问题,老师们耐心解答,使在座的读者都清晰明了地掌握使用方法,读者纷纷感叹:这样的培训十分受益。

本次宣传推广活动使广大读者增加了对馆藏数字资源种类、功能、检索方法与技巧的了解,有效提升了我校师生的信息检索及运用能力,为提高我校电子资源的利用率和整体信息素养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

(李钰燕/文,孙栋奇/图)

Copyright©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图书馆

校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